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諸神的時代 - Cyclades 群島爭霸



2011.05.09 (一)

款2009年推出的 Cyclades,我肖想很久了。

華麗的美術、豐富的配件,以及眾多的模型,背景又是希臘諸神及傳說中的怪物。讓我很難抗拒啊~~~~  (謎之音:你什麼都嘛很難抗拒…)



東風也很喜歡這一類的遊戲,就說他要買了。 只不過先寄來我家就是 XD

所以我就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款桌遊囉 ^^


原本我在照片上看來,不覺得很大盒。
結果等東西寄來才發現,和彊界守衛戰差不多大啊!

疊疊樂一下~~

image
(兩盒差不多大了啊~~)

開箱作業當然要由主人自己來囉~
我就負責將遊戲帶到目的地 – 遊樂園

身為店長的阿鬼和小胖看到這一盒,眼睛馬上亮起來 XD

image
(開箱囉~~)

打開盒蓋後,出現的是快速參考表和規則書~~~

image

規則書的某頁~~

image

由於玩家有許多隱藏資訊 (比如金錢數量啦~~),所以遊戲提供了玩家擋板。

image 

圖案相當漂亮~~
注意到了嗎? Cyclades 和 7 Wonders 是同一位美術設計 XD

上面的東西都拿掉後,就是滿滿的金幣 token 啦~~!!

image

下面還有一張~~

image

更令人讚嘆的是由兩部分拼合的遊戲板圖。
世界就在眼底,宛如諸神睥睨人間的光景…

image



image

盒底的模型終於現身囉~~!!

image 

另外還有極具質感的骰子。

image

遊戲中需要的卡牌不多,主要是怪物卡。

image 

接下來,就是進行一次試跑囉。
人數只有3人,所以我們選擇了支援3人的小地圖。


image
(準備開打囉)

按照規則書,進行初始設置…

image

這是我的模型們~

image

我的擋板~~

image 

將擋板立起來後,裏面這一面就是快速參考資訊呢!

image

開始祭祀諸神囉! (其實本質是競標 XD) 

image


喊價最高的玩家,就可以使用該神提供的能力。


東風開始搶我的領海…

image

因為我們算是第一次跑,規則上有許多弄錯的地方。
所以初次的戰報就太過唬爛就草草帶過了 XD

image 

途中我也有買下海怪,將阿鬼的船隊弄沈~

image
(怪物的模型也很讚!)

遊戲的目的是先建出兩座大城市的玩家獲勝。

在後期東風累積的生錢速度愈來愈快,又打下了阿鬼的島。
最後可以直接用錢衝來買下第二座大城市。
我們也無力阻擋.. (後來看規則才知,我們好像可以進攻?)

這一局由東風獲勝囉!

image


遊戲的心得,就等之後再玩時再分享囉 ^^

----------------------------------
Cyclades 群島爭霸

BGG連結

發行年份:2009
發行廠商:Matagot
適合年齡:13歲以上。
遊戲人數:2-5人 (建議4-5人)。
遊戲時間:約60分。
遊戲類別:策略遊戲。古代、城市建造、戰鬥、文明、神話。
遊戲機制:
(1) Area Control / Area Influence:就如大部分的戰爭遊戲,需要佔領島域,以及海域。
(2) Auction/Bidding:競標諸神,以借眾神之力。
(3) Card Drafting:卡牌為有條件購買,怪物卡、祭司卡...等。

(4) Dice Rolling:海戰與陸戰均由擲骰決定勝負。


語言需求:除規則及參考表外,遊戲中無文字,皆以圖案表示,不需中文化。


-----------------------------------
Drakkenstrike 專業開箱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a9E3E6W0HU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