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兩歲半的組合積木



2011.04.22

陣子,小鐵的積木組合的功力更上一層樓了,以前都要我來組合的東西。
現在他自己會去試著組合起來囉。



去年買的智高軌道組積木,原本都是由小鐵選擇設計圖,然後由我組合給小鐵。
他當時的肌肉控制還沒辦法自行組合起來~

沒想到,在兩個月前(2/22),他拿了這個東西給我看...


image
(小鐵組合的神兵 )

我嚇了一跳,還問鐵媽是不是她幫忙組合的。
鐵媽也吃了一驚~

因為在這之前,要將軌道拆拔與組合,需要一定程度的力量。
以及要能夠對準...

而且小鐵在觀察我的組合後,他也知道了每個軌道間,需要接合的積木來連接起來。

不知不覺間,小鐵已經具備這樣的能力了。


image 
(好得意呀~)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他是要組合什麼東西。
看他拿起來揮舞,我心想,小男生應該是做出來當武器吧? 是死神鐮刀還是離別鉤呢?

最後我問他,"小鐵這是什麼呢?"

小鐵:"這是7,枴杖7~~~ "


小鐵,爸比果然是想太多了…  (拭淚)

--------------------------------------

一週後(2/28)

之前鐵媽幫小鐵買了一組木質的英文字母積木回來。
由於小鐵早已認識字母,所以拼起來格外輕鬆。

image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小鐵居然和我說:"爸比,字母可以顛倒拼耶!"

原來,小鐵已經注意到對稱的問題!?

我就藉機教他一下哪些可以倒過來,為什麼可以倒過來拼。
雖然我的解釋他可能還是不懂啦 ^^"

---------------------------------------------------

這個月  (4/10),小鐵又拿了一個組合出來的東西給我看。

image
(小鐵有摸有樣的在把玩~)

這…不正是上了刺刀的步槍嗎?

小鐵怎麼會組合出這麼複雜的東西出來?
 


image



"小鐵你是從哪兒看來的? "


小鐵:"爸比,這是紅綠燈~~ "


爸比果然還是想太多了 (遮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