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Thunderstone : Dragonspire



2011.3.11 (五)

前就注意到這款 Dragonspire 了,不過當時以為是雷霆之石 Thunderstone 的擴充。
後來仔細一看 BGG 上的訊息,才知道它是一個獨立的遊戲。本身不需要基本版就可以玩。
當然,也可以和目前所出的各版本一起混合遊戲!



image
(這邊就說的很清楚了~)

Dragonspire 新加了 18 種村莊卡、11位新英雄 (還有一位可以升到四級的呦!),以及新的8組怪物!

再加上它也內含了 Dungeon Feature 設定,以及 Guardian (第一、二擴充有)、Trap
(第一擴充才有)、Treasure (第二擴充才有) 。只差沒有 Horde 這類。


所以買了 Dragonspire,就可以把基本組、第一擴充、第二擴充的新特性一次享受呢!



東西寄來了,賣家還附送了完整的牌套。(這個遊戲有630張卡片,真的是裝爽爽 XD)

image


拆掉膠膜~~

image

背面也來一張。
注意右下角有個 0-3 歲禁止標誌。 應該是怕小孩子把 XP token 吃下去吧…


image

打開盒蓋,看看內容物吧~~~

image


將說明書拿起來後,就看到了這次特有的板圖。

有玩過 Thunderstone 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要用來做什麼的吧? XD

image
(展開後的 Dungeon 板圖)


雖然是可有可無 (和弒神編年史一樣 XD),但使用的話可以可容易把地城區域和村莊區分開,也是不錯的啦 !

板圖取出後 (可以看到左右有讓板圖架上去的凹槽),就是我們真正的主角 - 紙牌登場啦~~~~

image

(真正的內容物登場!)

位於下方的那一疊是大分隔板。
目前只有基本組的 Thunderstone 沒有,後面的擴充都有附這個。
(基本組附的小隔板就不要提了.. = =)

這樣讓我們會比較好分類,尤其是遊戲一開始設置時,會方便許多啊~~

image
(分隔板與 XP tokens)

在之前的經驗值 XP,都是用卡牌來表現。
Dragonspire 提供了 tokens 來取代 XP 卡牌囉!


另外一個很讚的地方是,起始牌組四種牌,全部重繪了 ^^

image


原始版本長這樣:
image

連帶負面的疾病卡也重繪過。

image


這一次附的雷霆之石有兩張。當然也可以把其他各系列的混入使用~~

image

(代表遊戲目標的雷霆之石)

再來是初始設置用的亂數怪物卡,以及 Dungeon Feature 卡。

image
(這一次有火元素,和 Hydra 等新怪物呦!)

在設置時,如果抽到 Dungeon Feature,就可以再由底下的牌堆抽一張。

image
(前三個系列特有的類別,這裏一次享受~)

上圖中,還有新加入的 Setting 卡,可以讓遊戲規則更有變化。

image
(新版加入的 Setting 卡)

此外,還有一個改進就是,亂數卡的牌背色彩不同 (左),為紫色。其他的紙牌則是藍色的 (右)

這樣要把設定用的亂數牌整理就方便多了,不會再和之前一樣,常混到一起 XD

image
(從牌背就可以輕易區分了~)

小鐵一直說要玩,就來當麻豆吧 XD


image
(抱著就這麼high呀? XD)

小鐵一直都對我在玩的東西很有興趣~
快點長大吧 ^^

image
(小鐵:我想要玩爸比的卡片~~)

XP token,就是這麼小。 兩歲半的小鐵的手,一對照就更顯得 token 小。


image
(真的是蠻小的,所以才要小心被孩子吃下去…)


我先把紙牌全部用分隔板,按類別、英文字母順序分類好。
這樣就好找多了!

image 

每種類別都有一張分隔卡。


image

最後,疊疊樂還是要的 ~~

image
(有注意到 Thunderstone 和弒神都不見了嗎? XD)

來裝卡套吧…


原本我一直想購入的第一擴充 - 元素之怒,主要也是它的新特性,和分隔板。
但現在有了 Dragonspire 後,就沒有那麼需要了。因為它都包含囉!

不過,各個擴充組的怪物,仍是沒有重覆。
所以如果你想要收集更多的怪物、道具,還是可以一一敗入啦~~~



--------------------------------

目前 Thunderstone 系列,可參考 BGG

Thunderstone Dragonspire 的內容物,可以參考BGG shacky22 的這篇:Dragonspire Components

Drakkenstrike 的開箱影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