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二手開箱] Defenders of the Realm 疆界守衛戰



2011.03.28 (一)

2010年8月發行的彊界守衛戰,是在我剛接觸桌遊不久,看到影片後,我就非常想要的遊戲。(其實接觸也才兩個月啦 ^^")
      
但是它的價格真的是…沒辦法接受。
所以就一直放在名單後面了 XD


但沒想到,居然讓我有機會拿到佛心價~~~

當然就立刻買下來囉!



我沒有拿其他東西來比較大小,它的外盒只有比星海爭霸桌遊小一點而已…
目前是家裏最大盒的。

image
(目前家裏最大的一盒...)

遊戲人數1-4人,因為是合作類遊戲,所以1人也可以呦 (我還真需要啊…= =)

image

背面當然也要來一張囉~~

image

打開來後,看到的就是板圖。

image

折成四分之一的版圖,一展開來真的是大的不得了!
也是目前家裏最大張的吧。

image
(右上角是遊戲外盒…可以想像板圖的尺寸)

板圖及規則書取下後,就可以看到裏面的內容物囉。


我喜歡二手購入的原因之一,就是牌套、中文化及收納都已經弄好好了 ^^
而且大部分的桌遊玩家們,通常都會很愛惜保護。
因此在品質上,九成新的遊戲其實和新品沒有什麼差別… (應該只差在拆封的快感吧? XD)


image
(內容物,已中文化完成)

黑暗勢力的四位boss。

image
(四大魔王由地圖四個角落同時進攻,只能說人類真是多災多難啊~)

中文化的任務卡:

image

黑暗傳播卡。
這個就沒什麼語言障礙了,用淺顯易懂的圖案,來表示黑暗勢力們的佈署變化。

image

玩家的手牌 - 英雄卡。
      

image

我們所要扮演的英雄們~~

image

英雄們的模型:

image 

腐化石和一些指示物。

image

行動點數指示物。

image 

和戰鬥息息相關的骰子組。每種顏色各三顆,代表四個黑暗勢力。

image

小兵們。

image

我對奇幻地圖超沒有抵抗力的…orz

image

這個遊戲其實一言以蔽之,就是疫病危機 Pandemic 的奇幻版本
再加上我就是想要了解奇幻題材實作在這種架構下的樣子~~
就這樣購入啦 XD

在玩家的評語中,設計者 Richard Launius,巧妙地把 Arkham Horror (魔鎮驚魂) 中的冒險元素及Pandemic (疫病危機) 的協同合作元素,再加上War of the Rings (魔戒聖戰) 中魔幻戰爭策略元素結合起來。
絕對是喜歡奇幻與策略遊戲玩家的上選 ^^

從BGG中,找一張設置好的照片:

心得就等之後開始玩後再說囉 !


--------------------------------------------------------------------
Defenders of the Realm 
彊界守衛戰/王國悍衛
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遊戲人數:1-4人(建議4人)。沒錯,合作類的遊戲是可以一人玩的 XD
遊戲時間:約90分。
遊戲類別:主題式遊戲。冒險、奇幻、戰鬥、微縮模型。
遊戲機制:
(1) Action Point Allowance System (行動點數分配系統)
(2) Co-operative Play (合作遊戲,所有玩家一起對抗四股黑暗勢力)
(3) Dice Rolling (擲骰,戰鬥結果由擲骰判定)
(4) Hand Management (手牌管理)
 
語言需求:任務卡及英雄與怪物能力,需要閱讀。可以整理中文化簡表,或是塞中文化標籤較方便。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