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親子彩繪律動] 沒有媽咪的音樂課



2011.03.09 (六)

星期鐵媽有會要開,所以上週的音樂課就變成我獨自一個人陪小鐵上課。
之前都是鐵媽和我一起陪同上課。

我也注意到,在音樂課的期間,小鐵也只會黏著老師和媽咪。
我基本上就只是負責照像的角色而已 XD


我真的很擔心在會中途失控跑出去找媽媽 ^^”




所幸鐵媽就事先溝通好,在上課期間只有我陪同也都還ok。
雖然有點不太受控制,但都還能順利地跟著做。

小鐵總是裏面最活潑的孩子,也愛主動大聲回答老師的問題。
不過也常常會太主動,就走到老師那裏去 XDD

當然我們在課堂裏,也不好對小鐵大聲說話。
幸好老師也都很有辦法控制他  ^^"

image
(順利地上課真好 ^^)


不過,問題就在下課後的領糖果

小鐵不會排隊!

(應該是說,小鐵不曉得排隊這一檔事。這是我從沒做機會教育的後果 orz)

甚至還將前面的小朋友推開,一定要擠到前面去!


我當然就教小鐵不可以這樣,老師也不讓小鐵拿糖果。
後來小鐵才走到後面去排,還把最後一位妹妹推開.... = =

這就是需要學習的地方~~



後來鐵媽知道後,在家裏就用積木和玩具,排成隊伍,來教小鐵排隊。
最後就問小鐵可不可以這樣?
小鐵說不可以。

後來等這週的音樂課時,小鐵就會主動排隊了。甚至還自己跑到最後面去排 XD

除了這個外,
另外一個進步就是禮讓與分享

小鐵常會回外婆家去,但對於自己的玩具,總是很小氣地,不想帶回去和哥哥們一起玩。
甚至還講的很白,就是不要帶回去 XD


在昨天,小鐵居然也會分享了。

之前鐵媽也常會和他溝通,但總是不奏效。
不知是不是小鐵自己想通了?

鐵媽和他溝通好後,他回外婆家,就說讓哥哥先玩,再換小鐵玩。
也不會再和哥哥們搶。

小鐵你真是進步囉 ^^

-------------------------------------
獨生子女真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