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Castle Ravenloft 鴉閣城試跑 - 逃出墓穴



2011.2.17 (四)

是在龍人部落中出生的戰士,未嘗敗績。
現在要將邪惡驅離鴉閣城。
記得在路上被人暗算了之後,醒過來就在這個墓穴中囉。(旁邊就是伯爵的棺木... = =)
而且很不妙的是,史德拉德伯爵會在日落後甦醒,我必須在那之前逃出墓穴才行啊。

上星期六,趁小鐵還在睡,我就趕快起來試跑一下鴉閣城。
話說...我好像不管玩什麼遊戲,第一個選的一定是戰士...



第一個冒險:逃出墓穴  遊戲的配置完成~~~

image image

我的模型和角色卡~~

image

按照冒險手冊的建議,先選出這些 Power 卡吧~~

image
(龍氣是內定的招式)

於是,開始了我的逃亡…

離開了墓穴,前面是實驗室。

image


遇到了第一隻怪物…殭屍。

image



image

這種怪物怎麼阻止得了我? 當然是一下 KO~~

image
(殭屍馬上變成我的1點經驗值 XD)

往旁邊一看,居然有個魔法陣。
當中有個骷髏兵~~


image 

(因為是黑色三角型標記,所以要抽遭遇卡...)

很背地…出現了怪物..

image


毒蜘蛛,兩面夾擊啊...!

image

最討厭的是蜘蛛對我射出了網子 > <

真的有夠麻煩的..被 slow 了 orz

image


火大之餘,使用了戰士必備的招式 - 順劈,切進骷髏兵的同時,腳步一踏,
再將斧頭順勢砍進蜘蛛那個噁心的軀體裏。
一次解決兩隻!

image


就這樣邊砍邊前進,忽然間..

image

而且又一隻蜘蛛...

真的是進退惟谷,到底要怎麼樣才好?

image


逃跑出來的同時,也解決掉了蜘蛛。但噁心的鼠群出現在眼前,擋住了去路。

image
(好噁啊,一團團的~)

好死不死,連牆壁都要欺負我… = =

image 

怨靈也出現了!

image


無獨有偶,此時天花板也噴火啊~~~

image

在經歷了幾個陷阱和怪群的圍攻後,我終於不支倒地了…

image
(未嘗敗績的設定,在此劃下休止符了... = =)

噹噹噹,補血的"大餅"出現 XD
又是一條活龍!

image
(所有的玩家一共有兩個可以用...)

但此時,最恐怖的魔王 - 小鐵。居然起床了!!!! (危機指數100%)
我只好請他幫忙擲骰子…

image


禍不單行,我真的能活著走出去嗎?

image

想說也沒什麼升級的希望了,直接用我的經驗值來 "見切" 掉陷阱囉!
(一次要用五點經驗)


怪物愈來愈多,逐步逼近中…

image


就是要用怪把我淹死就是了…

image


強敵登場 - 石像鬼 !! 真適合在這裏把關啊…

image 


此時我打算噴龍人的龍氣,一口氣消滅掉血少的怪物。
沒想到,大家都活得好好的啊~~~ QQ

又被 slow ,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image

順劈奏效,再一次砍翻兩隻。

image

因為照冒險手冊的設定,樓梯板塊是放在第十張下面,所以這一張就是終點的樓梯了。
可是,這個終點板塊裏,居然有隻食屍鬼在等我…

又被圍趴了。


image

當然,我還有一個大餅 XD
所以就又站起來囉 (沒什麼好得意的吧…)

image


就這樣,我順利地逃離了墓穴。(勝利條件:當你的英雄階段時,你正處於樓梯板塊上)

遊戲過程相當緊湊!
因為輪到我們的回合時,若沒有進行新板塊的抽取(探索),或是抽到有黑色三角型標記的板塊,都要再抽一張遭遇卡…
然後就是一些怪事件啊,陷阱啊什麼的發動…orz
更要命的是陷阱是一直持續在運作,除非我把攻擊的機會用來解除陷阱。

等於就是逼著我要前進。但每一次抽板塊,就會出現怪物。(抽一張怪物卡)
初次進行遊戲的我,在遇到奇怪的事件,讓怪物變多後,情況就急轉直下,真的就是一直逃跑而已。

當然主要也是洗牌和板塊都沒有均勻。造成我抽的版塊幾乎都是要抽遭遇卡的板塊 (黑色三角型標記)。
而記錄太陽日落的,則是由白色三角型的板塊來觸發。
所以這次伯爵可是睡的好好地…都沒有醒來 ^^

但我真的快被陷阱整死了 orz

image
(最後的情況~~)

下一次找鐵媽一起來冒險吧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