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小鐵在玩具牧場

2011.1.31



image 



班時,和鐵媽約在玩具牧場。趁玩具牧場還沒休假,帶著小鐵玩玩看。

學生們已經開始放假了,所以今天雖然還沒放春節假,但人比平常多了不少。


我先到店裏面,就選了最靠旁邊的位置 (好像也只剩這個位置比較適合了XD)

image
(還有雜誌和漫畫呢~~)

鐵媽叫的餐,將湯汁拌飯後,就可以很快吃完。我的早就吃完囉~~

image


小鐵吃完等待的時間,有點無聊了。我就先去幫他找遊戲啦!

image image

第一個找來的是拔毛運動會,以前我都叫它 雞拔毛。但鐵媽覺得太難聽,so…
這是一個像 "神經衰弱" 的記憶遊戲,不過拔毛運動會將它包裝的更有趣呢 ^^

image
(只要翻出和自己前一格相同的牌,就可以前進。追過前面的雞就可以拔掉屁股上的包呦)


想當然爾,小鐵怎麼可能照上面的方法來玩? 當然是自己玩自己的 XD

image 

剛好此時,店長回來了。沒想到來了這幾次,店長也認識我了 ^^”
他就幫小鐵拿了動物疊疊樂來~~~


image 


一會兒,又幫我們拿了 翻滾吧!猴子 ,這個才是讓小鐵玩的吱吱叫的遊戲 XD
 
每人輪流擲骰子,要抽出所擲顏色的棒子。
讓上面的猴子掉下來的話,就是失分。最後有最多的猴子的人就輸囉~~
有趣的是可以運用技巧,讓猴子掉落在下方的棒子上。

image

(別懷疑,這也是桌遊呦! 翻滾吧!猴子)

小鐵當然不懂。他甚至連失分都不曉得,每次只要有猴子掉下來他就開心的嘰嘰叫。
旁邊的大哥哥們也會好奇轉過來看看小鐵是在high什麼 XD


接下來我去找一些遊戲過來,當然小鐵還沒辦法玩,只會亂碰。

但鐵媽真不愧是鐵媽,總是有辦法想到讓小鐵玩的方法。
這樣小鐵也開心呢 ^^


魔法磁石謎宮 The Magic Labyrinth (德文原名 Das Magische),這個遊戲我覺得idea很好耶!
大家先在底部把迷宮牆排好,之後在上面移動有磁性的棋子 (隔著圖板,下方是吸著一個鋼珠)
 
再摸出目的地,大家投骰子移動。此時因為看不到迷宮牆,所以只能憑每次的記憶。
一旦碰到牆,棋子和鋼珠就會分離,滾回起點。玩起來很刺激呦 ^^
 
image
(下層用木塊來排列迷宮牆) 
 
image
(磁鐵棋子及鋼珠)

image 

(小鐵反過來玩,反而更有興趣XD)


另一個迷宮遊戲 - 魔法謎宮 Amazing Labyrinth,採用完全不同的方式來玩。

不過每個人要秘密地抽出自己的目的地。
大家要輪流用多出的那塊地圖,來推擠迷宮,想辦法形成自己要走的路。

image

另外有個狼抓小羊的遊戲,一整個孩童fu。
不過拿來一下子就放回去了 ^^"

image

(不太會玩~~)

卡卡城兒童版,這個規則比起正規版的卡卡城簡單太多。果然適合小朋友玩~
不僅圖板大塊,連米寶的尺寸也大一號!
圖板上更有放置米寶的位置~~

image

image 

(很適合小朋友,但對小鐵來說還是...)




今天的桌遊,就是以小鐵為主囉。
雖然他還是太小 ,無法了解和遵循遊戲的規則(至少要3-4歲才行)。
但在鐵媽的引導下,仍然可以樂在其中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