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規則] 弒神編年史單人規則 Ascension Solitaire Rules - Battle the Cultist


2011.2.22 (二)

神編年史 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這個遊戲預設是2-4人玩,但是我在BGG上的討論區中的變體規則項目,找到了一個單人規則
原文可以參考這裏 - "Battle the Cultist" - Solitaire Rules


這個規則是假設我們和 Cultist (異教徒)的對決。
Cultist 不斷的喚醒怪物來攻擊,而我們不斷地雇用軍隊來阻止並擊殺怪物。



設置                                                           

setup 方式,如同正常的遊戲一般。
不同的地方在於,Honor Point 準備90個。
以及用來處理 Cultist 動作的三個骰子 (其實一個也可以啦 XD)

image
(初始設置)


image
(提供異教徒動作的骰子們~)

最大的不同,就是怪物的擺放位置。
一旦抽到怪物,就要放在中央列的上方~~

image
(怪物們改放在這裏。)

規則                                                           

玩家回合          

1. 玩家先進行回合。

2. 抽牌、買牌(雇用)、補牌,都和正常遊戲方式相同。
 
3. 如果抽到怪物牌,和初始設置時的處理方式一樣,放在中央列上面。再抽另一張,直到所有的Hero和建物,把中央列的空位填滿 (六張)。
 
4. 攻擊任意上方怪物,規則也和正常遊戲相同。
 
5. banish怪物卡的動作,就改為banish掉中央列上方的怪物。
 
6. 當Cultist有榮譽點時,玩家可以攻擊他。每次攻擊可以搶一點Honor Point 過來。(和正常遊戲一樣,用兩點power攻擊)
 
7. 剩餘手牌丟棄至棄牌堆,再抽五張為手牌。(這和正常遊戲一樣)

Cultist (異教徒) 回合:

1. Cultist 讓前一回合已喚醒的怪物卡進行攻擊。(喚醒在步驟4會敘述)
 
2. Cultist 從 pool 中取得相等於怪物 Power 的 Honor Point。獎賞部分就忽略不處理。(注意是power,這是模擬怪物的攻擊)
 
3. 攻擊完的怪物將被移到 void 區。(也就是每個怪物只會攻擊一次)
 
4. 喚醒怪物。先進行雙方抬面上 Honor Point 的總計 (不需計算手牌與牌堆中的 Honor Point)。
    Cultist 從怪物列 (依左到右順序),一個個來丟骰子喚醒。

    如果 (Cultist  - 玩家)  < 10 ,則Cultist 丟 "一個骰子" 來喚醒怪物。
    如果 10 <=  (Cultist  - 玩家)  < 20 ,則Cultist 丟 "兩個骰子" 來喚醒怪物。
    如果  20< (Cultist  - 玩家),則Cultist 丟 "三個骰子" 來喚醒怪物。

只要骰字總和,大於或等於怪物的 Power 時,就喚醒。

image
(六點,大於這隻怪物的5 Power,就被喚醒了!)

     當怪物被喚醒,就將它橫置。這邊其實看你怎麼做,只要能區別喚醒與否就好了。
     我自己是喚醒後橫置啦... 而作者應該是原本橫置,然後喚醒時untab,就和MTG一樣XD

     下一個回合,這些喚醒的怪物就可以直接攻擊。(前面寫的步驟1)

5. Cultist banish 掉一張中央列的牌 ( Hero 或 Construct ) 到 Void 區。
    丟一個骰子,選出哪一張要 banish。(剛好六面對應中央列六張牌)
    Cultist 可以得到那張牌的 Honor Point。
    立刻再由中央牌庫補牌。

    注意: 如果沒有喚醒的怪物可以用來攻擊,Cultist 可以 banish 第二張牌,然後結束他的回合。

image
(擲出2,結果這張就進 Void 區了...)

遊戲結束:當 90 個 Honor Point 都被拿完時,就結束囉!

玩家此時將取得的 Honor Point ,再加算自己牌堆中的 Honor Point。
再和 Cultist 比較,多的勝利。


image
(結算了,這是Cultist的 Honor Point~)


結語                                                           

我自己試著玩一次,覺得壓迫感比想像中來的大。
因為 Cultist 取得 Honor Point 的速度很快,他每個回合一定會有進帳。(至少banish中央列一張)。

而玩家在初期 rune 不太夠,還需要養牌庫時可能就被一口氣拉大差距。
而一旦拉大差距,Cultist 可以喚醒怪物的機率就更高。
我們只能靠後期強大的牌組來翻盤。

當然,運氣仍然很吃重。
當怪物出現的機率一高,是可以一直排在上面的 (無限制張數)。
然後下一回合都可以進行喚醒擲骰....

更可惡的是,有時想要的強力卡片,就這樣被 Cultist  banish 掉,還變成他的分數... > <"


此外,玩家可以攻擊Cultist,偷他的點數來阻礙他。以免達到10, 20的門檻值。


最後就是,最後結算和一般規則相同。可以加算牌堆中的 Honor Point。
這是玩家的一個優勢,當然也因為自己不確定有多少點數,是否可獲勝? 替遊戲增加不少緊張感~~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