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3 - 男人桌遊團 Shadow Hunters @ 喜安吶



2011.02.15 (二)

上次男人們的聚餐後,其實就已經有打算這一次就是桌遊聚

不過時間上一直沒有定下來。
 

就在情人節那天,我決定發起了第二天的聚會。
雖然很臨時,但不愧是男人團,大家情義相挺,立刻就敲定囉!



天氣又冷又下雨,但大家還是在下班後集合在喜安吶。

不受天候限制,能在短時間提案、佈署到兵力集結,才是男子漢啊 !!!

Alex 也帶了相機呢!

image

因為都是男人團,而且絕大多數人都是第一次玩桌遊。所以在遊戲上的選擇就要很謹慎。

大多數的德國桌遊,都是可以一起玩到最後的。(也就是不像大富翁會破產坐冷板凳)

但畢竟這次聚會對象是這群嗜血的雄性生物,最好拿出有"鬥爭性"的遊戲來。
我就想到Zac擁有的暗影獵人 Shadow Hunters
 
這個遊戲基本上和 西部無間 BANG! 三國殺 是同一系統的類似規則。但在風格上我比較喜歡暗影,因為比較接近動漫風吧 ^^

再來是它有版圖,在版圖上多了"地區"這樣的要素。這是另外兩款遊戲所沒有的。


最後一點是 Zac 會玩,所以在教學上就不會有問題哩!(當然也是可以請店員教,不過自己人還是比較讚囉)

所以我在會前就大致決定要跑暗影獵人。
黃金島就帶著,看情況再開囉。

image
(Zac 開始教學囉~~)

遊戲展開,第一次大家先把角色卡翻開來試跑幾個回合~~
邊玩邊講解。

版圖右側是地區,玩家主要遊戲的區域。由骰子決定要到的位置~~
左側則是血量表。這個我覺得設計很棒,經由這個血量表可以一目了然所有人的血量。
而且也可以由血量來判斷其他人的角色!

image
(版圖左邊的血量表設計也是一絕)

我點的餐是咖哩牛肉飯。


image

正式跑,大家已經熱起來囉!


image


因為大家都是初次玩,所以也比較不會使用一些耍心機的手段。
相當好猜。

一下子我就知道我的敵對者都在對面了 XD


Zac 很早就公開自己的角色卡,開始使用起特殊能力。真如魔王一般的角色啊~~~

image 


激戰起來了~~

image

我的角色也是相當強悍~~
我還以為可以活到最後,沒想到陰溝裏翻船。
獵人陣營只勝Kenny 一人,他只好使出險招。公佈角色後用雷擊打我...!!

被 Kenny 打趴了,只好領便當…orz


image image
(好有爆發力的逆轉啊~~~ kenny)

我也就加入了冷板凳一員了 XD

剩下最後三人,剛好分屬三個不同的陣營。
有注意到他們已經都激動到站起來了嗎? XD

image
(白熱化的戰鬥!!)

Kenny 真的帶賽,抽了一張黑卡後,被迫自己硬食兩點傷害…


image 

對著 Zac 發動最後一擊,仍然沒有辦法擊倒 Zac。


就這樣,我們魔物陣營獲勝了!真是可喜可賀 XD

結束後,大家在意猶未盡地討論,以及研究牌面的功能。

image



離開前,他們也說要看一下我帶的黃金島,就稍微解說一下囉。
下一次應該會約在家中跑團吧 XD

這次我仔細看了一下遊戲,發現這邊也有 Small World, 山中小屋和牙買加 耶!
看來也可以在這邊試玩啦,哈哈~~

總之,這一次的桌遊團也很成功呦 ^^

(今天在msn群認識了喜安吶的富哥。本來要去找富哥聊一下的,結果居然在接受採訪。只好下次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