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影片] 是否你也忽略了身邊的人呢? - Disconnect to Connect

2010.11.17 (三)

綠豆粉圓爸比的網誌上看到這個影片。

當科技愈來愈進步時,我們通常都會沉浸在這些虛擬的世界中。
人和人之間,也從原本的面對面接觸,變成網路上的通訊。
現在的手機,甚至變成了另一個遊戲的平台。
真實的交流,似乎都被這樣的模式所取代了....  



影片中有一段爸爸在看指數。
畫面一帶,有一支旁邊沒有人拿,卻會自己動的筆。


在爸爸把手機放下來後,畫面一轉,女兒馬上就出現在原來的地方。
背景音樂也立刻明快了起來!


這段讓我相當有感觸啊...

讓我想起之前有段時間在玩SC2 (星海二),專注時就沒辦法理會到小鐵。
直到我意會到,我忽略小鐵多次後,小鐵總在進我房間看到我玩PC時,就默默在後面看著。
接著就若有所失地回到遊戲室,自己一個人落寞地玩著。

後來我就決定不玩了,恢復了之前每天和小鐵的親子時間。

每次在後面抱著小鐵看書,
或是和小鐵一起敲敲打打,
或是兩個人在床上玩起摔角遊戲。
甚至兩父子聯合偷襲鐵媽...

這都是無可取代的幸福啊....


而且孩子能夠和我們這樣一起的時間真的沒幾年呢~~~~

我們更需要珍惜這僅存的一點點時間才是。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