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Android] 流動於指尖的立體環狀選單 - UltimateFavesPro

2010.11.30 (二)

前在 [Hero] 我要 Alt+Tab 啊~~~ 這篇,有介紹過幾個切換程式的app。
當中提到了 UltimateFaves

現在它有了專業版囉! 價格才60元台幣!
試用了一下還不錯,符合了我的期待。



會想要裝這些程式,主要還是預設的 Home 鈕只會列出之前執行過的八個程式。所以就尋找是否有替代的軟體可以用…

原本我是裝了 Visual Task Switcher 來切換,但在用了UltimateFavesPro (UFP) 後,覺得 UFP 泛用性比較大,看起來也炫,就換成這個嚕!

image

 

UFP 主要的特點,就是可以用手指撥動,快速旋選的立體環狀選單。每個環最多可以放置16個項目(當然我們可以建立多個環)。

image 
(華麗的環狀選單,圖示也都可以替換)

一旦呼叫環狀選單,則原本的畫面頓時成了背景。
按back鍵退出,就會回到剛才的畫面。仿佛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XD

image
(桌面立刻變成背景。上方的提示說明也可以關掉呦 ^^)


用手指左右滑動,就可以快速旋轉這個環。(轉速可調整)
上下滑動,則可以在不同的環之間切換!

不僅如此,UFP 現在還提供了 Recent Task、Running Task 清單:

image
(有這些功能就可以實現我的 Alt+Tab 了~)


當然也提供了系統設定功能:

image  


在上面的環狀選單畫面時,按下 menu 鍵就可以看到設定頁面:



image image

可以設定的項目相當完整,從Carousel(環)的外觀,維護,以及操作上都可以調整。


至於環裏面的項目,幾乎想的到的都可以放啊…

image
(幾乎想放什麼都可以…)

最下面的 Android shortcut 選項中,可以進一步將其他程式的捷徑放在環狀選單中:

image 



我自己是 FolderOrganizer 分類程式,所以也可以把這個放到環裏面。
因此彈性可說是非常大呢!


在操作方面,預設為長按Search鈕來叫出環狀選單,當然我們也可以設定為Home鍵呼叫 (取代原本Home程式的動作)。
 
image 

Quick access notification 和 Enable on Startup 我都有勾選,畢竟讓它能快速啟動還是最重要的!

另外,UFP也可以將我們設定的環狀選單,變成捷徑放在桌面上,或在其他地方:

image
(可設捷徑,也就可以在許多地方叫出來了!)

這樣子要呼叫環狀選單出來就更快了!

UFP 目前的缺點,應該就是在閒置一段時間後,要呼叫選單出來可能會比較久。
(應該是記憶體被Android回收掉?)

就算我們將它常駐在 status bar 上也是一樣。

不過,我們可以把 UFP 視為一個額外的選單,讓它的環,以及項目不要太多,就可以加快出現的速度了。



官方展示影片:


UFP官網。沒有試用版,只有付費版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