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Android] 真.行列輸入法

2010.11.01 (一)

前貼過一篇"終於有行列輸入法了",不過在這個出現後,我就換成這個啦!
正式名稱為行列注音輸入法 V2.0


安裝後可以直接在程式選單中執行設定程式。

image




image


實際上的使用,比起上一次的行列10來說,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幾種鍵盤。
包含30鍵位的鍵盤呦 !!

image
(終於有30鍵位的鍵盤了 ^^)

在輸入文字後,上方的通知列,會列出反查字根

我是選擇列出行列本身的反查字根啦,因為可以看看是否有簡碼可以用。


image

比方 “家”這個字,就可以用 "6下" (一級簡碼,需選字) 或 "6下1中" (特別碼,兩鍵一字) 或 "6下1中9下" (完整拆字) 這樣不同的打法。

切換輸入法時,只要在左下的輸入法鈕上長按,就會跳出選單。

image
(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鍵盤)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鍵盤配置。
其中行列簡易,就是之前的10鍵盤  ^^


至於萬用字元的使用。在行列的情況下,長按 5- 或 6- ,就會出現視窗讓我們輸入萬用字元。

image

輸入完後只要用手點一下剛才的字碼(畫面橘色那個),系統就會查詢出符合的字。

image


作者發表在 Mobile01 上的這篇:行列輸入法 V2.0
更完整的說明可以在上面看到呦!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