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craft II] 挑戰任務的掌握先機(黃金階級)

2010.08.30 (一)

握先機,是挑戰任務中,被大家公認為最難的兩個任務之一。(另一個是幽能突擊)

主要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 (18分),要生產出 30名陸戰隊、8台坦克,和8名幽靈特務。

image
(下方的青銅、白銀、黃金,就是驅使著大家向前的動力 XD)

如果是指這樣的條件,當然不難,很容易就可以通過囉。
可是挑戰任務就是有這該死的階級....

讓我們可以有更高的目標可以追求... = ="

以黃金階級為例,就必須提前4分鐘完成。(也就是時間在14分內完成,就會取得黃金階級!)

image
(目前總算打了五個黃金了)


這個任務我挑戰了好多次啊....
網路上有一份完整的挑戰任務 (黃金) 攻略,不過我大概是技巧太差了,最後要暴出八兵營來生兵,總是會出問題! > <"
最後就只有拿到白銀而已...

後來再找到Mobile01上,deathvampire 寫的 這一篇,使用二兵營 + 一軍工廠 + 二礦(一星軌) + 三瓦斯
逐步將兵生完~~~

image

第一次仍是失敗,但只差一點點時間。第二次我就修正一下步驟,就勉強過關 ^^

image

這篇攻略相當詳細,有列出各個時間點建造的建築和步驟。
我自己是沒有完全照這樣做,只要抓到幾個關鍵點就可以了~~~

我採用的是將一、二礦直接封門,用一個兵營+碉堡+補給站來防禦。
之後陸續出的坦克,就可以完全解決掉敵人的所有攻勢。

主要是主堡升級要快,開瓦斯,以及開二礦的時機。
可以簡單的用第一波的小狗攻擊做為指標, 在之前應該會有兩隻陸戰隊及兵營和碉堡,形成最基本的工事。
二礦也要在那時完成。(二礦我就沒升星軌了)

我自己總結幾個重點:

1.  人口一定要注意

不要遇到因為補給站不足而卡住生產...
除了在每次記得建補給站外,我也有使用星軌指揮部的加補給容量8的能力(可以應急)...
甚至開始殺自己的部隊 (因為這關的條件是建造數,而不是存活數 XD)

2.  生產不能中斷

第一個兵營在加掛反應爐後,陸戰隊的生產應該就不會停了。
因為我們採用的是兩兵營的打法,所以生產的建築少,生產的頻率就高。三種兵種幾乎都是一直生到最後一刻~~~
工程車的生產,除了存錢等二礦主堡,以及升級星軌外,都不要停。
然後很重要的是,不要一口氣把生產序列點滿,一次一隻。才不會卡資源...

陸戰隊一隻 25秒 (第一兵營加掛反應爐所以會是一次2隻)
坦克一台 45 秒。
幽靈特務一隻 45秒。

大概反推一下就可以知道來不來的及。

3. 不要忘了蓋學院

這應該是最常忘記的...
要開始生幽靈特務時,才發現忘了蓋學院而生產不能 XD
大概要取出進度了...

4. 各建築的時機

三瓦斯、二礦、星軌、第二兵營、軍工廠,這些建築的時機就是成敗的關鍵。
如果失敗,就回頭參考攻略,修改這些建造的時間點吧,也許可以壓縮出更多的時間。

瓦斯和二礦建的早,後續的資源就不容易卡。(太早也會卡初期的晶礦)

在存二礦和星軌的晶礦時,要注意一下就是了。不要一直狂出工程車而卡到...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賴大鐵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