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Starcraft II] 挑戰任務的掌握先機(黃金階級)

2010.08.30 (一)

握先機,是挑戰任務中,被大家公認為最難的兩個任務之一。(另一個是幽能突擊)

主要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 (18分),要生產出 30名陸戰隊、8台坦克,和8名幽靈特務。

image
(下方的青銅、白銀、黃金,就是驅使著大家向前的動力 XD)

如果是指這樣的條件,當然不難,很容易就可以通過囉。
可是挑戰任務就是有這該死的階級....

讓我們可以有更高的目標可以追求... = ="

以黃金階級為例,就必須提前4分鐘完成。(也就是時間在14分內完成,就會取得黃金階級!)

image
(目前總算打了五個黃金了)


這個任務我挑戰了好多次啊....
網路上有一份完整的挑戰任務 (黃金) 攻略,不過我大概是技巧太差了,最後要暴出八兵營來生兵,總是會出問題! > <"
最後就只有拿到白銀而已...

後來再找到Mobile01上,deathvampire 寫的 這一篇,使用二兵營 + 一軍工廠 + 二礦(一星軌) + 三瓦斯
逐步將兵生完~~~

image

第一次仍是失敗,但只差一點點時間。第二次我就修正一下步驟,就勉強過關 ^^

image

這篇攻略相當詳細,有列出各個時間點建造的建築和步驟。
我自己是沒有完全照這樣做,只要抓到幾個關鍵點就可以了~~~

我採用的是將一、二礦直接封門,用一個兵營+碉堡+補給站來防禦。
之後陸續出的坦克,就可以完全解決掉敵人的所有攻勢。

主要是主堡升級要快,開瓦斯,以及開二礦的時機。
可以簡單的用第一波的小狗攻擊做為指標, 在之前應該會有兩隻陸戰隊及兵營和碉堡,形成最基本的工事。
二礦也要在那時完成。(二礦我就沒升星軌了)

我自己總結幾個重點:

1.  人口一定要注意

不要遇到因為補給站不足而卡住生產...
除了在每次記得建補給站外,我也有使用星軌指揮部的加補給容量8的能力(可以應急)...
甚至開始殺自己的部隊 (因為這關的條件是建造數,而不是存活數 XD)

2.  生產不能中斷

第一個兵營在加掛反應爐後,陸戰隊的生產應該就不會停了。
因為我們採用的是兩兵營的打法,所以生產的建築少,生產的頻率就高。三種兵種幾乎都是一直生到最後一刻~~~
工程車的生產,除了存錢等二礦主堡,以及升級星軌外,都不要停。
然後很重要的是,不要一口氣把生產序列點滿,一次一隻。才不會卡資源...

陸戰隊一隻 25秒 (第一兵營加掛反應爐所以會是一次2隻)
坦克一台 45 秒。
幽靈特務一隻 45秒。

大概反推一下就可以知道來不來的及。

3. 不要忘了蓋學院

這應該是最常忘記的...
要開始生幽靈特務時,才發現忘了蓋學院而生產不能 XD
大概要取出進度了...

4. 各建築的時機

三瓦斯、二礦、星軌、第二兵營、軍工廠,這些建築的時機就是成敗的關鍵。
如果失敗,就回頭參考攻略,修改這些建造的時間點吧,也許可以壓縮出更多的時間。

瓦斯和二礦建的早,後續的資源就不容易卡。(太早也會卡初期的晶礦)

在存二礦和星軌的晶礦時,要注意一下就是了。不要一直狂出工程車而卡到...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