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第一次正確用 "我" 這個字。

2010.08.22 (日)


理一下小鐵最近的發展囉 ~

第一次正確用 "我" 這個字 




以往小鐵都會把 "你""我" 的意思弄倒了。
每次常會把 "你" 當做是他自己...
因為我們都對著小鐵講 "你",久而久之他就會以為 "你" 就是他自己 XDD
  
其實 你、我、他,在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還真是不容易學習啊...
有時候我也在想,要怎麼樣才能教會原本就不會講話的人分辨呢?

image

不過他今天第一次說出了 "爸比陪玩~"
他往往會在 "我" 這個字加重,似乎是他在用意志力來改變他原本要說的 "你"。
   
也就是在情急之下,他仍然會把你和我搞錯。
在文末影片的後面,小鐵還是說出了媽咪陪"你"玩


不過這表示小鐵正在察覺 "你" 和 "我" 的意義,這可是很重要的轉折點呢!


小鐵終於恢復成不怕草了

之前有段時間非常怕草。
應該是有一次我帶他去運動時,忘了帶他的鞋子,結果就讓他光著腳去踩草地。
小鐵被刺的很不舒服的關係吧?
後來居然變成不敢穿越草地了.... @@!

image
(五月的時候還不會怕...)

上次我拉著他快跑過草地後,今天我們去國小玩,他跟在媽咪後面,遲疑了一下。
最後還是鼓起了勇氣踏過去,和鐵媽走向草地的另一端。
真是太棒囉!


拿杯子喝飲料

小鐵自從開始用杯子後,都會一直堅持要自己拿。
老是說:"小鐵自己拿"、"自己幫忙"。

這幾天自己能用杯子喝八分滿的飲料,不會再撒出來了 XD

image image

之前都是裝一點點讓他練習喝,在一陣子的練習後 (當然有慘痛的代價 XD),小鐵現在已經拿的很好,也會仔細看著杯中飲料,來調整杯子的角度。



特地錄了他說的爸比陪我玩: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