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扮家家酒 - 人類的多重表徵能力

2010.08.31 (二)

鐵的扮家家酒花樣愈來愈多了。
我們每次都是看到他在做一些扮演時,才在猜他在做什麼。
記得最早是看到他把一些東西當做是,會做打開和關門的動作。



最近他扮家家酒愈來愈豐富,也愈來愈清楚。像是推著小車子去加油站加油,還知道要付錢 (平常看媽媽去加油模仿下來的吧?)

在買了智高積木後,小鐵就把我們組合的車子和加油站,變成他家家酒的道具了 XD

image
(加油的道具換成這個XD)

也因為平常在泡奶時,小鐵也會看,所以他也常常模仿我在泡奶的動作。
後來鐵媽就把一個空的奶粉罐和匙子留給他玩 XD
他就會自己在那邊泡起來,自得其樂。
我們也會請他泡奶給我們喝,他就會很開心地開始做 ^^

最近這一期的巧虎,因為已經過了一年,小鐵由寶寶版,升級成幼幼版啦。

這次附上了小花妹妹照顧組,是讓小朋友學習如何照顧小弟弟/妹妹。
哈~~~ 小鐵就把小花妹妹也納入了家家酒的一員了 XD

image
(小鐵認真地餵奶給小花妹妹喝)



愛因斯坦不玩識字卡這本書,p.298 有提到這是幼兒發展的重要原則之一。

抽象方式轉化象徵性符號及其原理。(也就是把一樣東西想像成另一樣東西,這是人類和其他動物們最大的區別~)

大人應該進入孩子的世界,一起參與,幫助孩子學習運用象徵性符號,以及用抽象的方式思考。

所以,多陪孩子們玩家家酒吧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