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父親的角色 - 你是一個假日父親嗎?

2010.07.09 (五)
路上不經意地看到這一篇...
現代的家庭,父親的角色經常失守! @ Good Simple Life

文中有一段:



…現在的高薪爸爸,下班回家後,累了!看電視,吃宵夜,孩子先去睡了!運氣好,或許還來得及互道晚安!

假日的爸爸,忙著開車載全家去玩,忙著刷卡付錢,買東西!

孩子能理解爸爸工作真正的辛苦嗎?爸爸倒底在做些什麼事情呢?男孩子對於爸爸的印象是什麼?

男孩子真正需要爸爸當作成人典範!媽媽們其實心理很清楚!但是....我們能有勇氣作改變嗎?…

現在我們這個世代的新手爸爸們,在家庭中也大多參與了比較多的部分。(和以前的爸爸們相比)

可是也因為這個忙碌的世代,金錢往往是用時間和生命來換的。
雖然參與的稍多,但真的有參與到孩子的日常生活嗎?

相信這樣的爸爸們還是少數。


我自己相當慶幸,小鐵的成長到目前為止我大都沒有缺席。
鐵媽在工作上並沒有放棄,而小鐵又是自己帶,所以她在兩者間做出了平衡。
也感謝雙方家長都能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讓鐵媽能夠順利工作。

而現在我這個新工作目前待了一年半,時間比以往多了不少,待遇也比以前好。
這一年半,都可以很早回來。

原本小鐵和我幾乎只有在假日接觸 (有時連假日也沒...),這一段時間就開始讓我修補起父子關係了。


當小鐵第一次主動要我陪他看書,陪他玩。甚至在聽鐵媽說,小鐵回家找不到我而想要哭的時候,我真的好感動…


漸漸的,我也能夠派上用場。
以往都是鐵媽自己在照顧小鐵,真的很辛苦。
我也自己學著做鐵媽原本在做的事情,終於小鐵也能笑著和出門的鐵媽揮手再見。


從這一瞬間,我發現我才真正的成為爸爸。














小鐵知道爸比在做什麼嗎?
如果知道了後會看不起爸比嗎?

不管如何,我還是努力讓自己不要變成一個假日父親!(還好現在都不是,希望以後也不是)


回頭看著小鐵的成長過程,真的希望能一直陪他走下去啊~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