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不會因痛而哭,是好還是不好?

2010.07.09

小鐵不太會因為跌倒,或是夾到手之類的疼痛而哭。
也許是之前我們總是不會在他跌倒時,做出驚訝或責備的負面反應吧?



取而代之的是說 "沒關係~"  之類的,或是鼓勵他再站起來。

久而久之,小鐵在受傷時就幾乎都沒有哭過。
只會發出:"矮~油~~~" 、"夾到~~~" 、"痛痛..."  之類的句子。

image 
(自己冰敷的小鐵)

小鐵都好勇敢,影片中還自己冰敷呢!

不過不會哭也有個問題,像昨天我在廁所時,他在外面數數 (就是要我快點出來 XD)
但我卻不知道,他在廁所門外滑倒,弄了一個包。
我只有聽到個聲音而已~~~
    
後來是他說痛痛,說:"爸比 呼~ 呼~~" ,邊說邊摸頭。
我才想應該是撞到了吧...
幫他摸一摸後,就這樣放著。

過了一陣子後,我才終於看到他的額頭黑青
才趕快去拿藥來擦..orz




小鐵會哭通常是他的精神受傷,像是感到自尊受挫、不如他的意,或是明白知道自己錯了而被打的時候。

他通常不會立刻哭出來,而是抿嘴,嘴巴還會開始抽動。這讓我們看到都很不忍心啊~~
因為這表示他心裏很委屈,或是明白自己犯錯。
不過這個就沒有影片和照片了... 心疼都來不及了啦 ~~

下面的影片是他自己冰敷的片段,後半段則是目前他玩wii的片段(懶的再貼一篇就放在一起了XD)...


現在大概只有這個Let's Tap,可以讓他玩吧? (利用紙盒的震動,來讓操作器感應)
因為不用實際拿著操作器,也就不會讓他有機會把操作器出去 XD




後遺症就是,現在小鐵在奶奶家洗澡時,會在旁邊的洗衣機一直拍,然後說:"放煙火~~~"   =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