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那一段冒險的日子 (二) - 誘騙鐵媽

2010.06.30 (三)

從上一篇 一切的開始 後,我就想著要怎麼分配時間。
畢竟魔獸是極度耗費時間的遊戲,勢必會影響到兩個人的相處。


記得之前在巴哈的ACG版中,
看到有人問起:要怎麼在 "女朋友" 和 "超級機器人" 中決擇?

最讚的答案是:讓你女朋友也喜歡上超級機器人就好啦!

果真是一舉兩得的見解!

所以,我決定讓鐵媽也成為我的戰友 XD


但是,鐵媽從來沒有玩過線上遊戲,也對這樣的東西相當排斥,要怎麼做呢?
反正一切就先弄好再說啦~~~!!!

我先把硬體和軟體都搞定,也幫鐵媽弄了個CD-key。(感謝 Noah 的幫忙...)
由於她的網路過慢,只好再透過 CCProxy 來連線。

一切都ok後,在鐵媽那邊教了她一下後,當場把 notebook 拿出來一起上線,讓鐵媽實際跟著我去冒險囉。


果然我猜的沒錯,女生都是喜歡紙娃娃系統的 XD
只要看著穿上裝備,外型就跟著改變,就能讓人樂上一陣。
再加上有跳舞、打招呼等動作指令,雖然人物沒有韓系的遊戲漂亮,但感覺起來反而更生動!

鐵媽就這樣接受了。

其實原本有要造部落方的角色 (我一直想玩牛頭人啊~~),可是鐵媽邊造角色邊唸:怎麼會長這個樣子?!  ~"~

沒辦法.....所以後來就還是待在人類這兒了。


因為她從沒玩過這類的遊戲,在我分析之後。
她選擇了牧師~
我就選了個戰士。

一戰一牧的雙人組,在陌生的國度中也不怕找不到團。(畢竟兩個人的英語都破啊...)
(當然,一開始我的夜精戰士還是要遠渡重洋過來和鐵媽會合啦 XD)

那個時代,鐵三角的觀念相當盛行 (鐵三角就是戰、牧、法),也就是組隊必有的三種職業。
所以當時的想法,要創造被需要的條件,就是選這三種職業來玩囉。
(在後來,Blizzard 讓各個職業調整後,鐵三角的觀念也就淡化掉了)

當初選擇 PVE 伺服器,一方面也是想好了鐵媽如果真的來玩,她一定不像我那麼嗜血..
想必不喜歡打殺的日子。

原本是因為 Formosa 公會在這個 PVE 伺服器 (比較和平,玩家不能無預警互打),我們才來的。但很好笑的是,有加入 Formosa 的對話頻道 ,但因為都沒人在上面發言 (我們也沒入會),久而久之也就忘了公會這一回事。


加入Formosa,起因居然是有個公會的人在上面無意間講了一句話 (我猜他是不小心選錯頻道,因為一般都是在公會頻道講話居多),結果我們就取得聯繫,這樣入會了.... = =


image
(公會的前輩們帶我們兩個解任務)

公會服裝居然是粉紅色的 > <

好娘啊..... !!

後來我們就把它設為不顯示了...

image 
(會長個人的惡趣味...)

一戰一牧在初期來說還蠻好用的,我負責頂怪,鐵媽就幫我補血。
當然她也可以用法術來K,不然我的攻擊力感覺很薄弱啊...

一路就這樣,接近40級時,前往血色修道院換裝。
這對於我們初玩者來說,是很重要的換裝點!

一方面我們很少去跑另一個大陸的地城 (INS, Instance,大陸都把 Instance 翻 副本。後來台版也跟著叫副本...一整個冏。不過後來美版正式改叫 Dungeon 比較貼切了)

所以也很少有藍裝,大部分都是任務取得的。

image
(修道院的 boss)

那時的冒險真的很開心,當時並沒有中文版。
中文的攻略資訊少之又少,我仍然都是上國外的論壇在查的。

自然也就不知道攻略順序,一切就隨自己的想法來冒險。
每到一個新的地圖,我和鐵媽總是發出讚嘆,真佩服 Blizzard 把整個逼真的環境搬到遊戲裏啊...

我們也就到處看風景,解任務,一切都挺快樂的。

終於也到了 開始有大量精英任務的荊棘谷(Stranglethorn Valley,STV),
只靠我們兩個戰牧組合,就缺乏了強大的火力,終於也體認到需要戰友的力量。

image
(打不贏結果還好有 C大專程趕來幫忙...)

後來公會加入了個獵人,cloudtree (阿澍)。
是很有趣的玩家。

也常常帶著可愛的白熊陪我們一起冒險,我們就這樣到處開地圖 XD

那時看了地圖和任務清單,我們決定前往偏遠南方的 Gadgetzan (加基森)
這段路程可不容易,要到另一個大陸,並要穿越大部分部落方的領地 (還好是 PVE)。

加上我們都沒有飛行點,只好就這樣一路記過去。
又要穿過一些高等級的區域,就一路邊打邊跑。

主要是還沒40級,也沒有馬可以騎  QQ

穿越最後一座山,沙漠中一座有機械設備的城市映入眼簾。
再看到畫面中央浮出了 "Gadgetzan" 的字樣時,我們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XD

image
(中立城市加基森,我們終於跑到這兒了~(淚))

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學會如何協同作戰。
每次都是自己解任務居多。

但出來跑,總是要還的。總是要能夠具有基本的組隊技術,才能存活在往後高等級的區域啊~

所以,公會的幹部們決定來教育一下我們~~

次回:那一段冒險的日子(三) - 太古遺跡的試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