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那一段冒險的日子 (一) - 一切的開始

2010.05.23 (日)

系列的文章,就是當初玩了兩三年魔獸世界的回憶。
那時我們還投入蠻多時間的。

從美版轉戰台版,由台版的公會派系鬥爭中,再往新的公會。最後在一個精英制的公會落腳。
雖然有了小鐵後已經沒辦法再玩了,但這對我和鐵媽來說,是無可抹滅的回憶 ^^


--------------------------------------------------------------

在 Synn 過世後,某天我忽然回想起之前和他一起玩線上遊戲的日子。
剛好 World of Warcraft 也蠻受歡迎的,我就透過 Yahoo 拍賣,買了一套回來試試看。

之前嘗試過許多台灣或韓國的線上遊戲,但都是一直在打怪升級。一段時間後就會感到無趣,就這樣對線上遊戲我就有一種排斥感。(當然,我沒試過EQ,不然也許觀感會不同 ^^")

當時由台灣連美國的伺服器,速度上還可以接受。就這樣開始玩了~~
此時是美版 1.6 的時代..........

我第一次造的角色是不死族。


為了某任務送信,嘗試進入主城 UnderCity,果然令人驚訝。
裏面超大的…,有電梯,以及像購物中心一般的地下大廳。

往外圍走還有更大的街道,甚至還靠路標我才找到收信的人。
我也在途中爬上飛船站,從塔往外看風景真的很壯闊。


我也從塔上往下跳,看著外面的景色。

真是讓我有了新的感受啊!

以前玩過的線上遊戲,沒有一個有這樣給人真實環境的感覺...

不過不死族這邊,總是會讓我感到灰暗啦。

在解了幾個任務後,我就決定要棄暗投明,到人類那邊去看一看。
上了巴哈,查了美版有台灣公會formosa,我也就到同一個伺服器去,看看能否加入。

然後就重造了一些人類角色囉。

剛好我之前在台北上課的同學 Noah 也加入,就兩個人一起冒險,探索一下世界。也比較不會沒伴 XD

人類的世界,果然就漂亮的多呢!
跟著任務,一路到了暴風城,響起的音樂配合上門口的雕像讓我好感動啊!

image
(暴風城門前的五英雄雕像,讓我駐足好久...)

坐上地鐵到鐵爐堡,更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象。
我也因此初次坐上了城鎮間的移動工具 - 獅鷲獸。


image
(騎鳥真的是讓我大受震撼啊~~~)

以前的線上遊戲,都是直接用傳送的。
但魔獸卻是真的飛給你看!

當然久了也是會膩就是了... 
不過當時的我,真的好愛四處轉頭,看看暴雪設計的風景 ^^

後來我也嘗試造夜精靈的角色,參考網路上的方式,遠渡重洋來到暴風城這邊。
一路上的景色真的是讓我感到贊嘆呢。

image
(一路跑屍,終於也到了熟悉的地方了。看到這個隧道超想哭的啦...)

魔獸算是我玩的線上遊戲中,第一個任務這麼豐富的。
打怪升級的過程,都讓任務系統來讓它合理化了。玩起來也有趣的多!

這一段時間,我幾乎試了所有的職業和種族。
看看各自的生活環境,最後我還是決定玩人類的術士

 我創造的是女角。沒辦法,暴雪的美術風格,男生都不怎麼好看...
之前有看龍槍小說,所以名字就想取為黑暗之后 - 塔克西絲(Takhisis)
但當時同伺服器已經有人用了(這個角色很有名,我就知...)
所以我就加了字母,變成 Takshisis。

一些長距離的運送任務(或報到),就是系統要引導玩家前往新地點。這雖然對於低等級的我們來說,是個挑戰。但能夠看看新的風景,真的是很有趣。

image
(小術士一個人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再來的難關是,要怎麼讓鐵媽接受我玩線上遊戲的事實呢?
兩者前的時間要如何切割呢?

次回:那一段冒險的日子(二) - 誘騙鐵媽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