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人只會氣死人吧?

2010.05.03 (一)

前的同事和我聊了一下。

他和我問起當時離職時的薪資,用來和他自己比較。
從他的語氣看來,還蠻洋洋自得的。

image
(再次聲名圖片和主題無關...我只是想要在職場類的文章都加上OL圖而已)




之後又再和我問起其他人的,打算再進一步比較。

不過...
我只想說,這一切都是因果啊...

之所以會調薪,和其他人有關。
因為當大家離開,就剩他啦~~

那請問不調你我要調誰 XD

如果想要比較的話,不是應該以現在的為準嗎? XD
好像我們離開的這些人都還比他高吧 ... 冏rz

(有趣的是,前一陣子他才主動問起我這邊有沒有缺呢~~。人生真的是有起有落呀 ,哈哈~)



不是一切都以薪資為準,有時往往奪走你更重要的東西

也許你會說離開的人是被環境淘汰,但是這只是坐井觀天的想法。
對這些人而言,在他們的人生中,被淘汰的其實是那口井。


目前還有聯絡的離職同事中,
有些人建立了自己的事業,
有些人則仍舊開起了軟體公司,
有些人到了更人性化的軟體公司就業(重點是待遇還更好XD),
當然,也有些人到了更忙碌的地方,但他做的很甘願 (因為給了同等於付出的待遇)。

如果有可能的話,還是請這位仁兄一個個去問問吧。
當然,前提是如果他還有連繫的話...  :P



這位仁兄以後再加把勁,如果講話不要再那麼會得罪人。也許會一帆風順吧?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賴大鐵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