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好久沒加班了

(本篇純粹是日記文,不喜勿入)

因為要實際運作,所以下班後我理所當然的留下來,要確認系統可以正常work。

不過老實講,每次認為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就是會發生問題啊 XD
我也就在公司立即做處理了。


在客戶的壓力下,老闆也不斷和我回報系統的問題。
當然,我也只能立刻在本地 trace,再抽絲剝繭找出問題的根源。
再加以修正 -> 本地伺服器測試 -> 發佈。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重覆著。

深怕因為急迫的修改,而造成其他的問題。

九點時,鐵媽也打了電話過來關心一下~~~
透過電話,小鐵也對著我說:把~拔~~  快回來~~~
聽了真的是很窩心呀 ^^"
 
image


然而,我還是得繼續和系統及程式碼奮戰。
因為我知道這是非常關鍵的時期...
老闆也是全神備戰,還要不斷被客戶們罵到臭頭。

中途也發現有些問題是出在另一個系統。而負責的工程師早就下班囉~
其實現場也只剩老闆和我而已 XD

在沒有辦法之際,我就當場卯起來改。
所幸改完就對系統穩定有很大的影響!這也表示我的假設沒有錯。

12點了,系統看來很穩定。我就和老闆問看看還有沒有什麼要弄的?

但是,老闆希望我留到一點鐘以後,因為到時還有子系統會再運作。確認ok再走~  QQ

我就笑著說,那我明天要很晚來。

1點過後,果然子系統的運作又產生了另一波問題。
根據剛才的經驗,我也很快找到另一個問題源 - 果然還是那位工程師的另一段程式碼...

但是我和老闆表明,我沒辦法改了。要請對方上班時再來修正,我會留字條給他。

老闆也沒辦法,就只好送我下去。也和我說:你明天中午再來上班就好了~

離開了公司,半夜兩點的馬路,真的是空蕩蕩的。
只剩下路燈和 小7 還亮著。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光景了呢...   XD

過馬路時,剛好看到一台小黃在等紅燈。
隨手招了一下,他馬上就闖紅燈靠了過來。
我也不忘了請他開收據啦,畢竟還是要和公司請錢的啦! XD

-------------------------------
回到了家,鐵媽迎了上來。果然她還沒睡~
鐵媽只能趁小鐵睡了後,趕第二天上課的大字報。
原來加班的可不只我一個人呢 ~~

兩個人在書房邊聊,邊弄東西。這時老闆又打來了,要我再check一個功能。
我只好又連回公司去~

三點多,我總算也去睡了...


但是,早上仍然是沒辦法睡太晚啊~~~
鐵媽要上班,也要先將小鐵送去長輩那兒,所以要很早叫小鐵起來。
捨不得叫小鐵起來,就在旁邊看著小鐵睡沈沈的樣子,想到昨天都沒有抱到他呢~~


我離開房間後,背後就傳來了 "把拔~抱~~"

回頭看到小鐵已經在後面了,噗的一下把小鐵抱起來後。也許是他剛睡醒,就趴在我肩膀上。兩個人就這樣搖啊搖的~~~

心中的疲憊感也就消失無蹤了...


陪母子倆出門後,再回來... 已經睡不著覺啦。只好弄弄電腦,寫一下心情。
待會兒就準備要出門了呢。

今天,不知又有什麼樣的挑戰呢?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