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讀書心得] 爸爸,我們去哪裏?

2010.03.27 (六)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書是在 U-Baby 的Anobii網路書櫃上看到的。看了介紹後我也去訂了一本回來~~

也許是自己當了爸爸後,對這一類的作品都特別有感覺吧?




本書是一篇篇小短篇組合而成的,而且並沒有按照時間的順序。
初看可能會覺得有點亂,不過應該很快就會了解整個故事。

書中作者 Jean-Louis Fournier (尚路易.傅尼葉) ,如同上天的惡作劇般,有兩個殘障的孩子,換作是其他人,也許早就崩潰了吧?
但是他仍然接受了一切一路走來~~


作者用了輕鬆的方式來戲謔自己的孩子,不想讓大家對於他們產生太多的憐憫。
他不只一次的強調:他們只是與眾不同的孩子。



有時我在想,如果是我發生這樣的情形,我還有辦法這樣子過來嗎?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也同時想到之前看的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劇末女主角牽著已變成小男童的男主角的手在走路時,背後看來很像是母子走路的溫馨畫面。但其實是一種不可逆的殘酷景像...

男主角只會愈來愈小,愈來愈行動不便...。最後變成嬰兒死在女主角的懷裏。
這種心情...真的很讓人難過。
完全沒有成長的喜悅與期待,等待著班傑明的,只有毀滅的結局。


就如書中,照顧著這兩個孩子的父親..

但雖然如此,作者可沒有放棄身為父親。
對於孩子,沒有任何的怨言,只有怪自己給予了他們這樣的人生。
作者也很坦白的說出自己的忌妒,或是擁有殘障卡的種種好處。
讀到的時候,真的讓我露出莞爾一笑。

作者完全沒有說到愛這兩個孩子,但隨著我們一篇篇的閱讀。
就可以發現他對於孩子的愛,可以說是不言而喻~


最後有一個訪談,有問到他是否求助過上帝?他回答的很棒~~
.... 求祂有什麼用? 我不知道我還信不信他,但我卻處處見到上帝的力量....
..... 在人的身上我也看到了,就像我孩子學校裡的神父。


這本書我想會等到小鐵長大時,再說給他聽囉~


---------------------------------------------------------------------- 
此次的年度目標達成狀況 

目標:讀書心得 (3/50)   

目標的設定在2010年新的目標這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