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塵封的記憶] 夜半的刺槍聲

值1999 年,我在金門的金防部後指部彈藥庫04分庫服役 (如同連級)~~
(在我輪調回台灣前,已經改為一分庫了~)

04分庫和彈藥庫庫部(就是營部) 是在著名景點太武公墓旁邊。



(本文圖片取自旅遊資訊王)

image 
(太武公墓的牌坊)

太武公墓的入口,也是由我們分庫來負責站哨的。
自然就肩負起戍守防衛部的責任~~

表面上來看,要上來防衛部就是只能由這邊進入。

可是在我們 04 分庫裏,有一個阿兵哥俗稱為 南北坑 的坑道~~

這個坑道裏面是存放著各式彈藥,而且有除濕和通風設備。
待在裏面真的是冬暖夏涼呀~

而南北坑的另一側出口,就通往山下。
也就是說,這是另一個進入太武公墓的秘密進出口 ? XD

重點不是這個啦 XD


南北坑口上面有題字,寫著"固若金湯"
隨著時間的經過(十年啦),我已經忘了是哪位先生所題的了。^^"

每當有新兵分發到部,我們都會玩兵,叫新兵衝到南北坑口來回,再問上面的東西。
答不出來就一直衝… (當然一定是故意讓他們答不出來的啦 XD)


某次我被調往另一處的外補點 (修彈線)去支援。
第二天回到分庫時,才聽大家在講述著前一天晚上發生的事~~


昨天接近半夜的時候,南北坑方向傳出了殺聲振天的剌槍聲
聲音大到非常驚人,安全士官和衛兵都愣住了。

一會兒,庫長 (同營長)打軍線過來分庫罵人,說:這麼晚了還在操兵啊!

但是,根本沒有刺槍的操練…

安全士官只好帶著衛兵前往南北坑。


要到南北坑前,有條彎曲的道路,週圍是用石頭契著。
但讓人覺得不安的就是,由於路不是直線,人是沒辦法從外面看到坑口的。

也就是說,從道路的外側,是無法看到南北坑口有什麼東西的。

就算是白天,有時要前往南北坑,心裏也是有點毛毛的,因為你無法知道,等一下會看到什麼東西 (好像鬼店的劇情 XD)

衛兵到了南北坑口,手電筒的照明下,只有那斗大燙金的固若金湯,和沉重的大門。

什麼也沒有…


無功而返的安官及衛兵,也莫可奈何。
詭異的是,有的人是從睡夢中被吵醒的,而有的人卻是醒著,而什麼也聽不到!

當天的值星官學弟,是預官的少尉。他也和我說起有聽到聲音的事…
可是,沒有任何的東西在那邊,大家就只能靜靜的等待事情過去。

-------------------

數天後的休假,我和一群174X梯的上兵們,坐公車要出去晃晃。
其中一個阿兵哥無聊在翻著軍中的報紙。
忽然和我說:"排長,那個XXX過世了耶!"

我一時間意會不過來。 "蛤?他是…?"

"就是題固若金湯的那個人啊!"

我那時心裏一凜,看了看報紙上所寫,過世的日期…

就是刺槍聲的那一天   

 (完)



------------------------------------

這是根據我的記憶寫下來的,所以詳細時間和經過可能有些出入。
但這的確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只可惜我當天沒有實際遇到。

如果有當時在場的同袍,或是在那邊服役過,還記得南北坑口的固若金湯是誰題字的人,麻煩請回應一下 ^^”

我在網路上都搜尋不到 QQ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