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阿凡達 (Avatar) 真是太讚了!

2010.01.09

本我都是用 ezDing 來訂票的。
可是我發現 ezDing 居然沒有威秀影城 3D 版的票…
所以我只好到威秀影城的網站來訂票啦~~~



加入會員的程序相當簡單,免費的會員就可以進行網路訂票。

image

我通常訂位都是選這樣的位置,剛好在走道前,所以不會被後排的人踼到...

而且旁邊也是走道,這樣進可攻退可守。(我寧可讓別人跨過我,也不喜歡自己跨過別人)。雖然不是正中間,可是這樣的偏移並不會對觀影造成影響 ^^

早上Tiger City沒有那麼早開,結果我衝下去取票時,就到處碰壁。
後來才在大門口看到一張字條,叫我坐旁邊的透明電梯上去...冏rz

取票時要再刷卡付費。沒有任何折扣的情況下,阿凡達3D一張要300元。
線上訂票再加手續費,這樣兩個人一共就 640 元囉~



在劇情本身,並沒有什麼好提的。可以說是看了預告片,就可以看出劇情的走向 XD
但是,我會到戲院看的片子,不會是因為劇情而去看的。當然是因為特效呀~~
不然租DVD就好了 :P

至於3D的部分,我覺得還好。
只有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新奇,前後遠近的感覺有出現。但隨著場面愈來愈壯闊,3D的感覺就不知不覺的淡化掉了。
當然,我看到瓦斯彈時,仍然有閃一下啦 XDD
所以其實並沒有一定要看3D不可的價值。

而且3D眼鏡戴的我鼻樑超痛…畢竟是大家使用的,所以不可能按照個人的臉型來調整。也沒有軟質的部分,戴了三小時真的是快受不了。



網路上的文章,我覺得最棒的是朱學恆寫的這篇 - James Cameron的阿凡達。它能吸引我排除萬難都要看這片,相信也可以吸引你呦 ^^

這裡面的動畫效果已經讓你無法分辨出來,哪些是實景拍攝,那些是數位強化,哪些是完全數位繪製的。

這下子我就不需要再解釋為什麼我們玩遊戲會那麼入迷了。

因為在這樣模糊了真實與虛擬界線的電影中,你只要看完,看完一次,就會懂得為什麼阿宅會沈迷於一個完全新創造出來的艾澤拉斯大陸。

因為在那個世界中根本沒有真實跟虛假的分別啊!

在電影中看了覺得最感動的部分是潘朵拉的風景!

你隨著裡面的生物體驗各種各樣的新的植物、新的生態系!

甚至是在陡峭,人跡難至的山脈上遨翔!

但這一切全都是創造出來的!

但他卻又不是動畫電影!

以下的感想有雷 XD


 
(圖片連結自阿凡達中文官網桌布)





連接阿凡達,根本就是像登入線上遊戲一樣!只是差別在於登入的角色也存在於現實世界。
雖然設定上,無法長時間維持登入的時間不能過長。但是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技術,那麼用完即丟的終極士兵就可以達成了.... = =

電影中,不少地方的壯闊場面,都會讓我想起在魔獸世界裏面的冒險。
當主角登入後在村落裏的生活和訓練,登出後又要進行例行的工作。讓人感覺就像是在玩遊戲呀~~~ (主角實際上一天的睡眠應該都不足吧 XD)

納美人的世界,就像魔獸世界裏面的夜精靈德萊尼的綜合體一樣。好熟悉呀...
(沒想到真的也有人也和我有相同的想法 XD  阿凡達跟魔獸世界裡的夜精靈~~ Mobile01)

隨著劇情的推進,主角在自己的影像記錄中,也漸漸分不清楚哪一邊才是真實的了。這就好像莊周夢蝶呀!

劇情雖然簡單,但還是有不少感動我們的地方。像是地球人大軍轟倒了納美人的巨樹那一幕,不少人心中都相當難過吧? (鐵媽都快哭了)

當主角騎上龍王,納美人重新接納他,以及各族團結起來大反擊。最後伊娃讓全星球的生物都一起加入戰鬥。劇情一波一波的推進,都讓我十分感動,也覺得相當熱血 ^^

總之,不看真的可惜!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