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鐵娘日誌] 是我背叛了小鐵嗎?

2009.11.7 (六)

今天早上,因為幼稚園要辦家長說明會,
所以請鐵爸在家帶小鐵,
擔心小鐵會因為我要離開而哭鬧,
 

所以,我沒事先跟小鐵說,
就跟著他們兩父子一起下電梯,



鐵爸帶著小鐵去國小散步,
我就直奔地下室開車上班;

鐵爸後來告訴我,小鐵在離開電梯發現我不見的時候,有稍微楞了一下子...
但是隨即注意力就被鐵爸轉移走了,
在散步以及四處串門子時都很正常,到了國小也很開心在玩...





但我們仍然不知道小鐵他小小的腦袋裏在想些什麼~~~





中午回到家,小鐵居然不願意讓爸爸餵他喝奶,一直黏著我,
等喝完ㄋㄟㄋㄟ要哄他睡時,他一直翻來翻去睡不好,

我就問他:要媽咪抱你睡嗎?

他拼命點頭, 晃動小小的身體...
然後抱著我開始啜泣,
還眼框含著淚水,

(能想像一個14個月大的孩子在啜泣嗎?
我第一次聽到他這樣哭,像受了委屈,
不敢哭出聲音那種樣子...)


我就問他:怎麼啦?你在哭嗎?為什麼哭呢?

不問還好,一問完,他居然哭得更傷心更大聲了,
抱著他睡著,覺得好心疼啊...QQ

就連晚上要睡也是這樣,不讓爸比餵奶,
堅持等我忙完, 一定要我陪,他才喝,
讓鐵爸好挫折,又無奈啊...

要哄他睡覺,也是又抱著我哭了一陣子,
好像是擔心我會突然跑掉似的,
睡一睡還會用手拍拍我,
確定我在身邊,才安心入睡,


我也發現了這禮拜到婆家,小鐵特別黏我,

以前只要公公跟他說:去頂樓餵小鳥囉!

他就自動拿著鞋子跑到門邊,等爺爺開門,
現在居然是抱著我的腳,然後一直哭,
好像已經知道我要準備離開了,
不願意放我走,

婆婆就問我:這幾天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事, 是妳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

我回想了一下,
應該是星期一的事,

因為晚上要回音樂中心,討論聖誕節活動企劃,
為了怕小鐵又黏著我哭鬧,
所以,我並沒有跟他說我要去哪...

而是趁他不注意時離開,
到晚上9:30才回娘家接他,

原本以為他都沒事的,
但是我真的錯了...ORZ

隨著小鐵一天天的長大,雖然現在才14個半月,
還不會講話,(只會講外星文,嘰哩咕嚕我們聽不懂的話>"<)


(2009.10.02 小鐵咿咿呀呀的影片記錄)

但已經能聽得懂大人的話,和一些簡單指令;

婆婆也常告訴我:
小孩子在出生時,就已經能聽得懂大人的話了...
醫學上也證實,胎兒在四個月大,開始發展聽力,
能透過羊水感受到外在的聲音,所以才會說胎教很重要...

所以,從懷孕後,我就不斷地對肚子裡的小鐵說話,唱歌給他聽,
在他出生後,為了調整他的作息,
每天都會跟他說:
白天要快樂的玩,晚上就要好好睡,一覺到天亮喔!!

他真的都很乖,很配合,
到現在,上固定八點半左右就累了,開始揉眼睛,

如果是在外面或娘家,他就急著要回家了,
喝完晚安奶,我也會跟他說:
你要喝光光喝飽飽喔!不然半夜肚子餓,
媽媽不泡ㄋㄟㄋㄟ囉!要到天亮才有ㄋㄟㄋㄟ喝喔~


他就會一覺到天亮,大都可以睡到七點左右,

孩子的時間觀念,真的比我們大人都準,
他們不用看時鐘,但是時間差不多快到了,他們就知道要做什麼事,
如果每天的作息都很固定,他們就會有所期待

這些我都知道,但我卻忽略了,
這階段的分離焦慮...

既然他都聽得懂,
我就不該趁他不注意時,偷偷離開,

應該當著他的面,肯定地告訴他:
媽媽要去上班了,你要乖乖待在阿嬤家,
媽媽下班就會來接你了...

就算他當著大家的面前哭鬧,
也比我趁他不注意時,偷偷溜走的好,

偷偷溜走,對他來說是種背叛,
會讓他很沒安全感,

只會讓他更黏媽媽,且對人產生不信任感,
也沒辦法讓他學習獨立,
所以,我現在要開始改變這種壞習慣...


親愛的小鐵:

媽咪答應你,
以後絕對不會偷偷離開你身邊,
要到哪裡都會讓你知道,

但是你不可以亂哭鬧,
一定要聽話,乖乖等媽咪回來,
媽咪希望你能更懂事,也更快樂!!

這是媽咪和你的約定,
會說到做到的....


現在要出門,或晚上睡覺前,
我都會對小鐵這樣說,
我也相信他一定會懂的...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