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Facebook] 守塔遊戲 - Warzone Tower Defense

Warzone Tower Defense,是一個 flash 上的守塔遊戲。
後來在 Facebook 上也有了 ~~~

前陣子看到有臉書的朋友在玩這個,我才知道有這個遊戲呢。

我之前只有看過介紹,沒有親身體驗過這一類的game。
沒想到一玩就沉迷下去了 XD



1. 介紹

遊戲連結

遊戲的目的,就是在一波波敵人的攻擊下,利用我方的武器和地形,把敵方殲滅。一旦敵人碰到我們的基地,就會扣血。血沒了自然就 GameOver 囉!

敵人不會發射子彈,都是自殺式攻擊。而且只會撞擊我們的基地,其他的設施都不會受影響。

部隊種類分為地面空中兩種部隊。
空中部隊真的就是為了不讓玩家獲勝的主因 ~"~  。
就算是整個畫面我們都排滿了防空武器,一定還是會被更強的空中部隊突破。
差別只是在玩家可以撐到什麼時候而已 XD

畫面組成大致如下:


2009-10-10 10 24 46 

左下角是可建造的武器或是炸彈之類的,應該很好懂。
武器可以建造,也可以升級,當然也可以賣掉囉。


右下角如下所示:
2009-10-10 10 01 58

上面 Score 是分數,而下來的那排就是敵人等一下的出場順序。(是表示一批批敵人,而不是一台哦!)
122那個數字就表示這批敵人的等級!(每批的等級是累加的)

藍光包圍的敵人,就是boss,一批只有一台,但血超級厚。
而且如果碰到基地,就會扣掉50%以上的血。也就是說,被兩台boss級的撞到就是再見了 XD

2. 守城心得

最早期,我是這樣建的。
由基地慢慢延伸出去。


td01 


可是後來就發現不太夠....撐不了多久。
於是觀察了一些特性後,就做了些修改。

1. 空中部隊的路線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但我們可以把地面部隊導引到和空中部隊相同的路線上。集中攻擊。

2. 最有效率的武器是 Pulse Emitter(脈衝發射器)。可對空、對地,六秒一次最大6000的殺傷力。而且重點是範圍內全部可以攻擊到!

3. 利用 AI 的弱點,做雙通道甚至是三通道迷宮。再視情況用wall來塞住/解除,改變地面部隊的走向。這樣就可以來回磨血並爭取時間。

由上面的特性,我就做了新的佈陣。

將地面的敵人集中到下面,和飛機一起處理。
並且做雙通道,上面那一半做成迷宮。

武器使用Pulse Emitter為主,並將路線設計成讓敵人地面部隊繞著它前進,增加被打的機會 XD

如此一來,分數就增加了不少,不過這樣的模式還是過不到 LV 144...orz

td04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很不錯的起手式,利用地形減少初期的資源消耗。
也就是反過來,從敵人的出現點開始佈陣!

初期只要用很少的資源,就可以度過。之後再往回佈下我們的陣地。

td08 133

接下來,又有一些心得:

1. 下方盡可能以防空兵器佈陣,地面部隊全交由脈衝發射器,並以雙通道磨血為主。


2. E.M.P (是電子反制裝置?),是對付空中部隊的好東西。可以讓範圍內的敵人速度減慢,讓我們的武器可以盡情招呼。

td九萬02 

目前最多我就是打到九萬了.....

td九萬03 



最後的關鍵就在於,我的錢不夠再用來佈防對空兵器。

錢一定要打爆敵人才會有,但是此時地面部隊的血已經厚到我要來回磨好幾次才能打爆它們。
結果就變成惡性循環了....

而且到這個時期的敵人的血相當多,不升級到最高級的武器根本就沒用  > <"


Lv 144 的空中boss,我就撐不過去啦 ^^"
如果防空兵器再設更多,當然是可以解決。
問題就是在於有沒有那個錢 XD

還有佈陣的順序~~~~


這個還真的蠻好玩的,應該都會沉迷一段時間,直到遇到瓶頸為止吧?
不過缺點就是有點花時間,這個就和我現在玩的遊戲類型相衝突啦!

基本上,應該是不要讓玩家一直定在電腦前面比較適合我這種上班族 ^^"

玩到八、九萬的程度,大約花要半小時,所以真的是打發時間用的 XD

另外我只有玩 default  模式以及第一張地圖。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其他不同的模式及地圖呦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