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冥王神話] 反差最大的巨蟹座!

鬥士星矢,是我國小到專科的回憶~~~
(因為太年輕而對聖鬥士星矢不太曉得的朋友請看wiki XD)

現在連載的冥王神話,由 手代木史織 畫,車田正美原作(只是掛原作而已),交待的是兩百多年前的聖戰,所以算是前傳吧!


主角同樣也是天馬座,但名字就是天馬 ^^

這部原本我看畫風太過少女化,很不習慣。
可是在我看到冥王軍進攻聖域,第一位出戰的雙魚座黃金聖鬥士時,就完全改觀了!
後來劇情就不斷地吸引我看下去,其中讓我感到最大反差的,就是巨蟹座的黃金聖鬥士。

覺得這個作品有意無意的,好像在為之前的角色平反。
前作中最糟的就是巨蟹座、雙魚座和金牛座....
在這一部作品就真的是一整個強啊!


同樣的敵方的三巨頭也是一樣,前作中感覺最強的天貴星,在冥王神話中是第一個出場。但是表現上就沒有天猛星天雄星來的亮眼~~~


離題了~~~~ 這次主要是要提巨蟹座啦!


迪斯馬斯克是在前作遜到不行的巨蟹座黃金聖鬥士,沒了黃金聖衣就被紫龍KO掉。
在冥王篇的動畫中,還對天猛星泰曼德斯用了冥界波...當然是無效。
真的是很癈啊,不僅實力不足還很邪惡。完全是個俗仔~
當時還有同學真的以身為巨蟹座為恥,噗~~~ XD

但是在冥王神話中,前代的巨蟹座黃金聖鬥士 - 馬尼戈特,可是完全顛覆了舊作的形象!
不僅實力相當強,桀驁不馴的態度,以及帶有叛逆邪惡的風格,也讓人看的相當爽快。而且也讓讀者了解到巨蟹座招式的意義....

原本認為積屍氣的招式,完全沒啥用,尤其是對冥王軍這種以冥界為家的敵人來說。

可是看了冥王神話後,發覺積屍氣才是對冥王軍最有用的招式,可以說是專為對付死靈,甚至是神靈的必殺絕技。這是其他黃金聖鬥士所無法比擬的!


積屍氣冥界波:

 前作中唯一的招式。將對手的靈魂拉出體外並送往冥界入口 - 黃泉比良坡
不只可以單拉,還可以群拉! XD
而且使用者本身可以連同肉體到冥界入口!


上圖是馬尼戈特面臨攻擊主角們的天究星冥鬥士的招式下,使出的冥界波....
比迪斯馬斯克帥氣百倍啊 !!!!

將具有不死身的天究星 (死亡之神賜與的力量),帶往冥界去~~~

後來覺得這招很可怕啊,不僅連神的靈體都可以拉出來。而且如果讓另外一個人破壞掉沒有靈魂的肉體,不就可以輕易獲勝了嗎? 可惜劇本都沒這樣運用這招 XD

積屍氣鬼蒼焰:


對付不死身的天究星,馬尼戈特將他的靈魂拉至冥界後,就可以使用鬼蒼焰燒掉~~~




我超喜歡那句台詞:這裏也許是你們的後院,但卻是本大爺的遊樂場啊!!!!
看巨蟹座奸笑的樣子,哈~~~



積屍氣魂葬破:




鬼蒼焰以靈魂為燃料,而魂葬破就是直接讓靈魂產生爆炸。
愈強大的靈魂威力也就愈強!
有這兩招真的是.....



圖為馬尼戈特的老師,也就是前代教皇 (再前一代的巨蟹座黃金聖鬥士),
與馬尼戈特師徒一起對抗死亡之神達納都斯的橋段。

積屍氣轉靈波:


馬尼戈特並沒有使用這一招,但也許也會吧?
這是教皇的親兄弟,嘉米爾族長老,也是前代的祭壇座聖鬥士(白銀聖鬥士) - 白禮,
面對睡眠之神休普諾斯使用的最大招式!




  看到白禮招喚出前代的英靈們,這才讓我了解到巨蟹座積屍氣的真髓~~~
魂魄的控制招式,最後一定是召喚啊!

將前代的英靈召出後,使用轉靈波。
轉靈波可以將靈體聚集後直接施以攻擊!也因為是靈體,所以可以對神靈造成影響 !!



結果就是休普諾斯被封印起來~~
當然白禮還把自己的靈魂脫離加入其中,可說是將靈魂性質的招式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根據前作所設定的歷史,前代聖戰只有牡羊座西歐,和天秤座的童虎殘存下來
很難過啊,這部裏面出現的角色大多要戰死.... QQ

馬尼戈特也不例外,不過,這個鮮明的角色將永遠刻畫在我的心中.......





總之,這部作品對人物的刻畫比前作多很多,值得一看呦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