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Facebook] 世界海盜王 - 戰鬥系統

之前有稍微提過海盜王的畫面,這次就介紹一下戰鬥系統囉!

遊戲中,會進入戰鬥模式有下面四種情況:

1. 進行 "任務" 或 "探索"時,出現的一般任務怪 (其實也是船,但RPG習慣還是叫做 "怪" XD)。
2. 進行特定 "任務" 時,一定機率出現的首領級任務怪。
3. "襲擊" 玩家,或被別的玩家襲擊時。
4. 公會戰。進攻或防守時。

這一篇先介紹基本的戰鬥系統囉!

一、戰鬥畫面

戰鬥畫面如下圖,上方為雙方的職業頭像、名字、船名和 HP (血條)。
攻擊者在左側,防守者在右側。

中間的區域則是戰鬥過程,以Flash展現出來。

再下來有一個戰鬥階段條,表示雙方的距離關係。
最下面則是戰鬥訊息。

海盜王戰鬥畫面

二、戰鬥流程

主要是分為三個回合,三個回合過後,戰鬥也就結束囉。
攻擊者有先攻權。雖然說明上是有所保留,但是目前還沒看過有沒防守者反過來先攻的情況啦 ^^"

一開始,攻擊者會在防守者後方1000碼的位置出現。

之後就看雙方的速度,來決定每回合的距離。
只要在武器射程內,就會進行攻擊。
(攻擊者會先攻,再換防守者攻。)

被攻擊到的時候,有可能速度會下降!造成下回合距離的變化。

下方的圖片,就是表示雙方每回合交火的距離!
目前是距離是50,也就是處在所有的武器都可以打到的狀況下。(也就是武器沒有最短距離的限制)

海盜王戰鬥畫面2


三、武器種類與射程

本遊戲的武器分為四大類,依照射程遠至近為:

導彈(3000~4000左右) -> 主砲 (1000 左右) -> 副砲 (500~800左右) -> 船杆(近戰 50)

所以對於導彈類來說,幾乎是全距離都可以攻擊。
武器列表可以參考文後的連結。


放一段實際戰鬥影片(連結)

因為對方的速度不慢,所以第一回合我只追到520碼。然後因為我是裝備近戰和副砲,所以我完全沒有武器可以攻擊。就白白讓對方打一回合。

接下來,第二回合終於接近到50碼,如此就可以用我的武器攻擊啦!
當然最後我還是沉掉了....v v


以我走近戰路線來看,通常只能承受對方一回合的攻擊。
所以我必須要在兩個回合以內擊沉對手
而且,必須在第一回合就追上對方,迫近至50碼的距離內。
否則就少掉一次的全火力攻擊機會....

大致就是根據自己的走向來做這樣的思考罷了。

這個遊戲的戰鬥還蠻單純的,因為沒有閃躲的設計
所以所有的攻擊都是硬食!
只是有亂數來決定攻擊力(每種武器都有攻擊力的上下限)。
這麼一來,戰鬥的估算就變的比較簡單了。



其他資訊:
1. 任務怪 (NPC) 的資訊。(原文,下方是首領級NPC)
http://thecoffeespoon.net/battlestations/npcs
2. 武器列表 (原文)
http://thecoffeespoon.net/battlestations/weapons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