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個真正的強者

本文引用自huiya100 - 一個真正的強者

沒想到居然看到這個好文,好廣告!
我是邊看邊感動啊 ~~~~

這根本是一部電影了呀 !!

一直想要收集這樣正面憾動人心的強者群像,終於開始第一篇了 ^^
英雄的繪卷 !

~大鐵





一個從小聾啞的女孩,懷揣著音樂的夢想長大,卻經常遭受姐姐的不屑與打擊。

正當她對自身的價值產生疑問的時候,一個流浪藝人告訴她:音樂,只要你閉上眼睛就能看見。”

兩人同時入圍音樂節,由於嫉妒和害怕,姐姐在比賽前雇人摔壞了妹妹的小提琴,打傷了一直在教導妹妹的流浪藝人。


自以為陰謀得逞,但是妹妹仍然出現在比賽現場,飛揚的卡農從殘破的小提琴中破繭而出,震動了所有人的心。


這是一部相當完整的濃縮版電影,伏筆,發展,轉折,高潮,典型的人物性格,激烈的矛盾衝突,可以說一切符合戲劇的元素都在本片中一一呈現。


開場的悲劇化色彩濃烈,聾啞的小女孩和落魄的流浪藝人同樣都是悲劇的代表人物。


而最後的高潮運用了很多意象化的景物,曠野,蝶化,朝陽,都預示了一個新的方向。


極具衝擊力的運動鏡頭,充滿情緒化的蒙太奇剪輯手法,和引導人物命運的卡農樂曲,都給這部影片賦以激昂的史詩感。


片子雖然是潘婷的公益廣告,但與宣傳的商業主體已無多大關係了,全片揭示的是一個勵志主題:

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


這個廣告正是在影射人生


最喜歡裏面聾女和那個賣藝老人間的對話: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為什麼你必須和別人一樣?”


Who am I ? 我是怎樣的我? 是活在別人期待下承受巨大壓力的我? 還是活在別人陰影底下不敢抬頭的我?




有時上帝將我們打碎、為的是祂可以重新塑造我們。

願神賜福您



Share this:

6 則留言 :

  1. 這是真的嗎
    可是嚨子怎麼可能學得了提琴啊
    提琴要有音感的人學才快
    一般人還不太能學呢!
    我身邊很多沒音感的朋友,硬是要練提琴
    超累,走音他們也聽不出來....
    就算不會走音,音色也不見得好聽..
    感覺好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2. 好厲害的感覺~@@
    我喜歡這句話”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

    回覆刪除
  3. to 迷也,

    我也不知道耶....
    也許是感覺到另一種震動吧?
    提琴真的不容易呀 ^^

    回覆刪除
  4. to 玲玲媽,

    我也是耶!
    也請多到雅雅的 blog 參觀哦 ^^
    http://huiya100.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5. 不知要說什ㄇ
    只有1句
    GOOD

    回覆刪除
  6. cause the roamer's word, cause the absolute faith, cause the maintain, and sth else...make her big dream come true,and become a starlight...a meaning Ad...i'm lovin' it so much. by Caramel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