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鐵娘日誌] 小鐵被保母Fire了

短短不到2個星期,保母已經受不了我們家小鐵了... >"<
3/5 下午原本開開心心要去保母家載小鐵回家,當天就覺得氣氛怪怪的...

保母的三個孩子都回來了,(但跟他們打招呼都不太理人) 加上帶的兩個小朋友都在客廳看電視, 我進門只看到小鐵自己坐在手推車上,面對著無人的和室...

保母跟我聊了小鐵今天的狀況,也沒特別說些什麼, 所以我也不疑有他就先帶小鐵回家了...

回到家看了保母日誌上面寫著:

稀飯不吃,很有個性,就是不開口,勉強餵了一口又吐出來...
今天哭鬧還是很久,可能是磁場不合也有關係, 下週起可能無法再帶了,很抱歉...

(其實保母真的也很仔細,在保母日誌上,都會很清楚的寫下小鐵在那邊的狀況)

小鐵認生狀況還是很嚴重,每天去都會哭鬧,影響到其他人。
因為保母本身帶了兩個小朋友(三歲的小哥哥和一歲三個月的小姊姊)
這兩兄妹是全日托早上6點多就到保母家,晚上到七點才離開, 已經非常穩定了。

保母則晚睡又早起,所以中午的休息時間很重要, 而我們是固定臨托的方式,時間並不長, 又是下午1:30~4:30 保母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我們也感到很抱歉...

只是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我去接小鐵時她一句都沒提~"~

當天在車上我就開始對小鐵訓話了...
而他好像也能感受到我的情緒, 下車時都不敢正眼看我。

一到外婆家時,還拼命跟外公外婆撒嬌...
(小鐵喜歡把頭靠在人家的肩膀上,或用臉摩蹭人家的脖子,樣子相當可愛...)

小鐵

隔天,保母打電話來,也解釋了原因... 也約了時間再去拿小鐵放在那邊的東西。

但我也開始煩惱該怎麼辦才好>"< 要在兩天內再找到能臨托的保母並不容易啊...

當然也不能病急亂投醫,這樣對小鐵並不好。

看了太多社會上的虐童案件,對外人我們並不了解個性,
還曾聽說保母為了讓哭鬧的孩子安靜,竟在牛奶中加入安眠藥讓孩子睡覺>"<


由於小鐵現在只適應娘家的親人和我們夫妻, 所以真的很感謝娘家的幫忙,
能讓自己親人帶是最好不過的了...

大哥說要固定休星期二早上幫我顧小鐵; 外婆早上要賣麵,下午還願意幫我們帶小孩,真的很辛苦...

希望小鐵能配合一點,不要愛哭, 下午乖乖陪外婆睡午覺,讓外婆好好休息。
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這樣媽媽才能放心...

Share this:

2 則留言 :

  1. 可憐的鐵..這麼可愛的小孩居然被保母FIRED了~~慘~~
    不過保母應該要面對面跟妳談才對,我覺得她的作法不太好耶..有什麼事都應該當面講,寫在聯絡簿算什麼嘛~~切~
    可以由家人帶當然比較理想啦...唉...不然,MIN阿姨揹去機上好了~~~~撐撐 @@"
    加油小鐵鐵......加油鐵爸鐵媽!!

    回覆刪除
  2. 謝謝MIN阿姨啦!!^^
    把小鐵揹上機後,我看你也別做事了XD
    只要妳有休假回來找我們小鐵玩,我想小鐵就會很開心囉!!

    保母不敢當面跟我講的原因,應該是她會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吧!或許是怕我會一直盧她,她又不好意思拒絕之類的...(當然我是不會勉強別人的)

    不過我也相信:危機也許是另一個轉機...
    現在的小鐵不用去適應陌生人,情緒狀況也都會比較穩定些...
    只是不愛喝奶和餵食副食品不張口的壞習慣,還是相當另我頭痛...
    我都很擔心越養越瘦怎麼辦呦>"<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