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轉貼] 黃昏老爸的煩惱習題

原文連結

其實我還沒看過這本書....
直接就看這裏的感想了 XD

之所以轉貼這篇,是因為當中有一段話我看了很喜歡:

在小時候 總覺得父母好高好大
是世界上最厲害的超人 最溫暖的庇護
沒有什麼問題是他們不能解決的
等自己長大了 懂得的事多了 遇到的問題也更複雜了
竟發現了父母能力的也有極限!!
暸解父母並非萬能之後 你漸漸嘗試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你的困竟
你獨立了 也要離家了
回頭顧盼 竟發現父母得身影越縮越小 越來越遠去了

你瞧著白髮皤皤的父母親
驀然驚覺他們不再昰當年意氣風發,能拯救世界的英雄
只是個需要陪伴需要關愛的平凡老人

你突然覺得感傷
因為在一起生活了幾十年
你竟一點兒也不了解自己的父母親

你突然發現自己好愛好愛這對老人兒

卻也後悔沒多花時間陪陪他們

你想大聲說"謝謝"" 對不起"
心裡哽咽著說"我好愛你"

可你什麼也沒說出口


"這是問題所在 不是嗎
你雖然離家了 但你永遠沒有長大 沒有真的長大
你只是以另一種更複雜的方式胡鬧"


我不也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想一直一直賴在父母身邊胡鬧嘛?




我想,我也是吧
在求學和從軍的過程中,我離家了十年。
從雲林虎尾、中壢後校、陸軍官校,甚至到金門,一次比一次遠.....
在外面自己生活後,才發覺到家才是最棒的。

結婚後,再次搬離了家。
也許是有了小孩後,又改變了吧?

我發現自己已經開始會擔心起老爸老媽。

不知道他們提著重物爬上五樓是不是還有辦法?
擔心老爸的體脂肪會不會太高...
在天氣忽然變冷時,也會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幫老媽申請了個 gmail,而且在她開機自動就設定為登入 gtalk 。
只要看到她有在線上,自己就覺得安心....
也希望能夠多帶小鐵回去看看爺爺奶奶~~

只是,就如同這篇文章一樣,我什麼都說不出口。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