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鐵娘日誌] 小鐵換保母了...

由於之前的保母要帶自己的孫子,所以我們必須換新的保母了...

小鐵六個月更會認生也讓我們備感頭痛,找了很多保母都說不想帶臨托的孩子......
因為臨托的孩子情緒較不穩,易哭鬧,會影響到原本全日托的孩子>"< (我的工作是鐘點老師所以希望能找固定臨托的保母,讓我也有多一點時間陪小鐵...) 好不容易經由朋友介紹,找到離我們家很近的保母, 也讓我們覺得方便不少。 保母本身有帶兩個小朋友, 是兄妹,因為哥哥已經三歲了快讀幼稚園,所以保母申請多帶一位... 今天是小鐵第一天到新保母家,
我幫他準備了他的睡眠寵物:牛某哞和他喜歡看的書


剛開始有媽媽在身邊,還可以跟哥哥姐姐玩得很開心,
小哥哥還幫小鐵拿了枕頭和棉被要讓小鐵陪他們睡,相當貼心。

可是保母一熄燈要大家一起入睡時,小鐵開始哭了起來QQ...

我就先離開了,在門外隱約聽到小鐵的哭聲越來,心都揪起來了。

但還是得狠下心,相信專業。
因為我知道我待得越久小鐵會越依賴我,
保母也會很難處理問題,這是以前當幼教老師的經驗...


下午去接小鐵時,保母就說:
哭得很用力,小睡了半小時,醒來一看到不一樣又開始狂哭>"< 都要一直抱著,放下來就哭。 中間停頓時想說他應該也哭餓了, 要餵他吃麥糊, 但吃了兩口嘴巴緊閉,接著就吐掉了。 開水倒是喝了不少...<應該是流淚.流汗.流口水流光光了,缺水了...>

後來帶小鐵回外婆家,他抱外婆抱好緊。
在外婆的懷裡撒嬌,一直鑽外婆的脖子,<好像受了委曲找到了避風港>

叔公跟他玩時,也發現他的聲音都啞啞的,應該是哭太用力了。
隔沒多久就睡著了,外婆還說今天睡著都沒哭鬧,可見得白天哭多慘了...

對孩子來說從一個熟悉的環境,轉換到另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
再加上都是沒見過的人.事.物,會讓寶寶很沒安全感
,
<我想就連大人到一個陌生環境,應該也會很不自在吧>

但這也只能靠時間慢慢地讓他熟悉適應了,雖然也百般不捨,
希望小鐵能趕快度過這個過度期,讓媽媽更放心...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