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秘技] 小鐵催眠法....

公佈一下鐵媽傳授我的:如何快速讓小鐵睡著 的秘技 !!

燙傷處理步驟不是沖脫泡蓋送嗎? (雖然也很像泡麵五步驟啦... = =)

鐵媽的則是 卸 -> 唅 -> 抱 -> 蓋 -> 拍 五步驟!

分解如下:

1. 卸

就是把身上的裝備卸下來囉!多餘厚重的衣物是一定要拿掉的啦。

2. 唅

先將小鐵翻側身後,再把奶嘴塞到他的嘴中,讓他不會哭鬧。
(翻身時要特別留意,如果剛吃飽一個小時內,請翻右邊。因為胃幽門的出口是在右側...)

這個步驟相當緊湊,而且小鐵會處在掙扎狀態中。要等到確實唅住奶嘴才會穩定呦!
(很抱歉沒有特別拍照,就和下面的步驟一起吧~~~~)

3. 抱

將玩偶塞到小鐵身上,讓他抱住。比較有安全感~~~
(老實講我一直主張把2和3步驟整併為!可惜鐵媽有意見..)

玩偶的選擇非常重要,不能是毛絨絨的,或是有小零件。
因為小鐵會抓過去 > <" 最好有兩隻以上,可以清洗替換。(不然都是口水~~~)
4. 蓋

就是蓋上被子啦。
頭上像open將的毯子,是為了讓小鐵擋風。免得光頭受寒 XD
也要隨時留意不要讓小朋友抓起來蓋住臉部。


5. 拍

輕拍小鐵的側面,屁股或是背。這樣小鐵就是忽然像被催眠般,閉上眼睛。
而且情緒也會穩定下來!
這我可是屨試不爽呢 !!!

附帶說明一下,小鐵在睡覺時,鐵媽都會放輕柔的寶寶音樂
這樣有助於安定小朋友的情緒呦。

腳的放法是像下面的 透視圖(?) 這樣,讓他比較不會翻回來 XD
或者可以捲一條毛巾塞在背後~~~


現在我都是依照這樣的方式,獨自把小鐵弄睡了...
而且中途醒來時,立刻再拍拍他。就可以讓他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再次進入夢鄉 XD
真的蠻好用地 !
這樣就不需要辛苦鐵媽一直哄他睡了。

這篇因為比空中飛喵的晚po,是鐵媽之後的修正版本。
所以內容上有一點點不同,但其實流程上是一樣的。

Share this:

2 則留言 :

  1. 小鐵長得好可愛,看起來也十分聰明

    回覆刪除
  2. 謝謝 ^^

    妳是姵云的媽媽嗎?
    因為我有把這一篇的連結貼在文元學長的網誌,所以我這樣猜啦 XD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