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省時工作力 - 拒絕窮忙,準時下班超快樂!

省時工作力 - 拒絕窮忙,準時下班超快樂!

呼,在金石堂翻到這本書時,我赫然發現,
自己就是書中那種把加班當成習慣,而且無法從當中抽身的人.......



當下就決定把這本書帶回來囉!

回家一看後,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如果之前就看到過這本書,也許自己在工作與休息的時間調配上,就能夠處理的比較好。

書中提到不加班的種種好處。
我心裏也想到,對呀!現在這樣的加班,每天回家後除了洗澡和睡覺外,
我根本沒辦法去思考,也沒辦法沉澱在工作上學習的東西。

記得前一個在工業區的工作,因為很少需要加班。
所以下班後往往可以讀一些技術相關的書籍和資訊 - 這是發自內心去做的

在那個時期,我覺得自己在一些軟體架構的思維上,有很大的進步。
像是物件導向、Design Pattern 這種需要去思考的技術,就是在那段時期有所成果的。

反觀在現在的工作上,每天光是趕趕趕,就已經疲於奔命。
加班到很晚,回到家根本不會想要再去做其他的事情!

呼,好像一直都是在抱怨 XD

回過頭來,這本書提倡不加班,但也不是說工作就丟著,績效就給它下降。
而是提到了一些之前沒想到的觀點,像是 進度只要做到 70%,以能提出報告為目標。
或是一週集中在一天加班,或是先做有興趣的事情讓精神得以集中... 等。

有興趣的話就到書局找來看看囉~~~~

圖片轉貼自博客來

延伸閱讀:
在 google 上我只有查到下面這篇,也寫的很好呦~~
省時工作力--拒絕窮忙 準時下班超快樂 by Soy Yo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