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鐵娘日誌] 不哭媽媽才抱

12/12(星期五)

最近發現小鐵越來越愛哭,一直要媽媽抱,為了改變他用哭引起注意的壞習慣,今天狠下心來跟他耗了…
已經滿四個月的小鐵漸漸聽得懂大人的話了。

以前在家只要到晚上七、八點他就亂哭,一定要抱到睡著…
今天又來了,把他放在床上他就開始哭。
於是先跟他溝通:不哭媽媽才抱,哭哭媽媽就不抱了

所以他只要大哭我就把他放回床上,不哭我就抱起來。
如果抱起來還哭, 我就再放回床上,不厭其煩的做著反覆的事,並用肢體和眼神讓他知道
直到他終於知道:不哭媽媽才會抱抱才會秀秀
時間就這樣過了20幾分鐘,最後終於在抱起來他不哭了 (我想他也哭累了),一下子就在懷裡睡著了…

到晚上10點左右他肚子餓了,先喊了一聲:啊~~
發現沒回應又用哭的(其實我已經聽到在泡牛奶了),等我泡好牛奶給他喝,他又開始哭的時候,
只要聽到我說:噓!乖寶貝不能用哭哭的喔!媽媽知道囉!要乖乖喝ㄋㄟㄋㄟ喔!

神奇的是他眼睛一直望著我居然不哭了,而且把150CC的牛奶喝光光,我鼓勵性的誇獎他後親親他的小手,他居然靦腆的笑了,爸爸不相信要我再親一次,果然我親他就笑,爸爸親他卻沒反應^^”.......
爸比還有點失落的去洗奶瓶了…相信小鐵都聽得懂,所以孩子真的寵不得。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