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鐵娘日誌] 沒有安全感的小鐵

12/8(星期一)


小鐵快滿四個月了,隨著他思想越來越敏銳、清楚,現在也更會認人、認地方了 上週四、五、六因為天氣變冷,所以都沒帶小鐵出門,星期日晚上帶他回娘家,居然看到人就哭,也不讓外婆抱…(星期一要讓保母和外婆照顧,我就開始煩惱了…)

回想起之前,把小鐵送到保母家我就走了(只要保母一抱他就哭),他大概是沒有安全感了,覺得媽媽不要他了;於是今天我決定花點時間在保母家,陪他熟悉環境,並幫他準備了一件媽媽的衣服(有媽媽的味道)、一組音樂鈴(聽熟悉的旋律)和一本他常看的黑白遊戲書

果然早上開車載他到保母家,才看到保母就狂哭了起來,我先抱他下車,並逐一介紹保母家,也陪他玩了一會兒讀完黑白遊戲書,等他穩定了再跟他溝通,交給保母時他還是哭QQ,我拿出準備好的衣服讓他抱著,轉動音樂鈴讓他熟悉的旋律轉移他的注意力,終於他在保母懷裡睡著了…

接下來三天我都親自抱他下車,並做重覆的事,保母後來跟我說:小鐵情緒穩定多了,我感到非常欣慰!想想一個三個多月的孩子,要在一天中換三個不同環境適應,難怪他會沒有安全感,希望小鐵能體諒媽媽…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