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腸絞痛 > <

小鐵現在常有腸絞痛的情況 (似乎有85%的新生兒都會發生),大都是晚上六七點喝過奶後發生。

昨天太太有事下午和晚上都出去,沒想到這兩個時段都被我遇到了!!! > <

之前我沒有單獨遇過,所以處理起來就手忙腳亂。

小鐵哭聲凄厲到會讓人以為是中邪!!

下午我是一直抱到他睡覺為止,晚上那次就更嚴重啦,我只好打電話給太太~~~

她聽到哭聲也嚇到,就急忙趕回來。

後來才讓小鐵安穩的睡著 orz

大概有幾點心得和新手父母分享一下啦 (尤其是只有夫妻和小孩一起住的小家庭):

1. 這個和感冒一樣,沒辦法醫。所以醫院只會開藥膏來舒緩baby的疼痛。還有酵素讓我們加在baby的牛奶中喝,可以讓他排氣順利。

2. 藥膏先在我們手上搓熱後(就和塗髮蠟一樣啦),再繞著baby的肚擠周圍按摩。不要按到肚擠啊!

3. 把baby抱起來,讓他的肚子和你的肚子貼著,分散他的注意力。比較容易進入睡眠~~~~

Baby 的肚子應該是鼓鼓的(脹氣),慢慢按摩直到它消下來。如果能夠排氣是最好的!

4. 父母就陪到他進入熟睡狀態吧。如果還在淺睡狀態,都有可能會再被痛醒 >

5. 聽說喝母奶的baby比較不容易發生~~~ 相關資訊網路上蠻多的,可以看看哦。



這個景象如果被我媽媽看到.... 一定會用非科學的方式來處理...orz 而且一定會歸咎於超自然現象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